Sunday, November 13, 2011

磨练和成长



人不经过一番的磨练就不会有卓越的成长。

我儿子就快高中毕业,他姐姐大他三岁,昨天我听到姐姐给弟弟讲的一番话,蛮有道理的,在这里写下来与大家分享。

他们所谈的题目就是:

【磨练与成长】。

姐姐对弟弟说,“在成长的过程中,你想要得到进步,就必须坦诚的面对自己的过失、把自己关起来,与心好好的对话。直到能够接受自己是【错了】为止。

年少无知会犯的错误是避免不了的。因为在所谓的【叛逆期】间,总是以为自己所想的、所作的都是对的,

自以为是嘛。当你回头看时,原来自己是真的【错了】。”

(幸亏当年我给了她很大的成长空

间,让她自己去领悟出来的好过

我讲的任何一句!我只是在她需

要时给她一点意见,因为我相信

她有能力处理她自己的成长过

程。就算碰了钉子也没关系。)

姐姐接着说,“要面对自己的【伤痕】的那种勇气与痛苦,真的是犹如在一个看似是结了疤,但是疤痕下面还是没有痊愈的伤口,把外层的干疤剥下来,忍受脓血淋淋的痛楚一样的痛。

不过如果你不把干疤剥开,清洗伤口,它就永远不会痊愈,它会继续往内溃烂进去,到时就会更加的痛苦!在成长过程中也一样,你想要进步就必须面对一连串的磨练。痛苦是避免不了的。”

他们两个对这方面有很深的理解。

因为在一年前,我跌伤了两个膝盖,

本来还高兴说伤口很快就好了,哪里知道不小心再撞到时,里面有脓

流了出来,原来它在里面腐烂着我还不知道!搞得要上医院去治疗才好起来。

痊愈了之后,在膝盖上留下了一个好像马来西亚半岛地图的疤痕!

姐姐讲完了之后,我就说,“成长本来就是这样的,有磨练才有进步嘛。

【不经一番寒徹骨,

哪来梅花扑鼻香?】

就像毛毛虫要变成美丽的蝴蝶也要经过一段艰辛的过程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