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每天都有开心事


方东美先生说:

【学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

人生几何,每天与人见面谈佛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谈佛增长智慧、提升能量,很好!

我刚刚出外处理事情时,接待我

的人也是一个念佛人。事情处理好了之后,我见他手上带着念珠,我就问他你也念佛吗?

他告诉我他念佛,更是修净土宗的,他说他之前对佛法不明白,在生活上与太太常常产生磨擦,

家里是吵吵闹闹过日子的。

他说,自从他在一间有机商店读到了一本英文版的报告书之后,

Sharing & Caring 2010原来佛法就是幸福生活的方式,

他就开始探索佛法,从中找到了与太太和平共处的方法,后来甚至把父母和孩子都带到净宗学会去学佛、学《弟子规》,慢慢的也持起素来了。他说学佛了之后

他发现到许多的事情都变得顺顺利利了。这是因为他把心量拓开,

从更宽广的角度来看事情,其实世间的一切人和事并没有这么复杂而已啦。

现在师兄一家人和乐融融,他说,学佛了之后,孩子也变得很容易教养!

师兄说,现在他和家人遇到任何的大、小过失,大家都会互相包容和反省,懂得站在别人的立场来想,不会马上先怪罪别人。

这样许许多多的小事情就化为无了。你看,这就是把佛法透进日常生活里所得到的利益。家和人乐,心宽福临,心想事成啊。他的感言就是:【遇到佛法真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