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4, 2011

放下执著

一位万念俱灰的少妇人走到河边,噗通一声的就往河里跳了下去,企图自寻短见。

幸好那个时候有一位划船的老伯正在附近,把她救了上船。

老伯问她,“你年纪轻轻,有什么事看不开,要自杀?”

少妇说,“我刚结婚两年,生了一个儿子,可是儿子却夭折了,丈夫也抛弃了我,我现在一无所有,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老伯接着就问她,“你两年前是怎样过日子的?”

她说,“两年前,我还没结婚,也没有孩子,我不必想丈夫,不必忧孩子,我是自由自在的。”

老伯问她,“两年前你有丈夫,有孩子吗?”

少妇好像有所领悟,若有所思的对老伯说,“当然没有,那个时候我没有现在的烦恼啊!”

说着,说着,老伯已经把船划到河的岸边了。

老伯对少妇说,“现在,你只不过被命运之船送回了两年前,回到自由自在的日子而已,好好珍惜你生命,请你上岸吧。”

少妇下了船,她仿佛做了一场梦,望着老伯把船划走了,她想了想,回头往家的方向走去,很庆幸遇到了老船夫,不然自己就干了傻事了。

从此以后,她积极面对人生,不再想要做一个生命的逃兵了。

人生就是这个样子,不会事事(时时)都顺利,也不会只有苦难没有快乐,都是苦乐参半的。

转个念头,乐观看事情,苦难的人生也是一场精彩!往往都是自己的观念(想法)决定下一步该如何继续走下去而已。 勇敢应对挑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