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5, 2020

你损失了什么的智慧


有一天,有位学者在一个演讲讲堂里对着听众高声的说,“这个世间没有佛祖,如果是有佛祖的话,请佛祖下来,当众把我杀了,我们就相信你是存在的。”

说完这句话后,学者故意静默了几分钟,当然等不到佛祖下来把他杀掉。

他得意洋洋的对听众说,“你看,佛祖根本不存在。”

忽然间,有一位乡下妇人站起来对学者说:
“先生,你是饱学之士,你的理论很高明,我们只是一个农村妇人,我们不能向您反驳,但是我想请您回答我心中有鬼问题。”

妇人说:“自我信奉佛法以来,我心中充满了佛的慈悲和感恩,我很快乐。 佛法给了我安慰祥和,因为信奉佛,我们感受到了人生最大的快乐。”

妇人继续她要问的问题:
”请问,假如我死时,发现佛根本不存在,我这一辈子信佛,我损失了什么?”

学者想了好一会,全场寂静无声,听众也非常同意老妇人的推理,连这位学者也惊叹这个好单纯的逻辑。
然后学者低声的回答说:
“女士,我想你一点儿损失都没有。”

妇人向学者道谢后,再发问了一个问题:
“谢谢您的回答,我们还有一个问题。当你死的时候,假如您发现果真有佛,也有天堂和地狱。我想请问,您损失了什么?”
学者想了很久,竟无言以对。

宇宙真神只有一个。
真神化无量身,应以何身得度者(族群),真神就化现何身来度他(化佛身,化阿拉真,化耶稣身,化菩萨身...)。
全部的化身无不是来传送幸福和快乐的(仁慈博爱,慈悲喜舍)。
没有冲突,对立,排斥。
唯有迷惑凡夫才有分别和执著啊。

您看上图这一棵树,我们一看以为这是由许多颗种子长出来的树。
其实不然,它只是由一颗种子生长出来的一棵树。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啊。
互敬互爱,活好美一个当下(仁慈博爱,慈悲喜舍),人生也就没有损失,没有遗憾啦。

阿弥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