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9, 2020

此岸彼岸

从此岸度到彼岸就靠阿弥陀佛啦。
 Tower Bridge London
Photo by: KB Tan/London

我们住在这个无常的娑婆世界里,一切都处于变数中,都是一半一半的。
无常不是不好的现象。
因为有无常,我们受的苦难会受完,一半不好的过去了,剩下来的就会是好的了。

受苦时多忍耐忍耐,一切都将会过去的。
身体有病到医院去医病,小病靠吃药,大病则要动手术,手术前医生都会告诉病人手术都是有风险的,都是一半一半的。

这跟我们乘搭飞机一样,也是会有风险的。
我们要提前做好应对无常(变幻无穷)的心理建设。

我每次乘搭飞机时都会全程念佛的。
我的心态就是如果飞机安全抵达目的地,我就到我要去的地方,办我该办的事去。
如果飞机在途中发生了意外的事故,我就到阿弥陀佛的西方极乐世界去。
这样安顿好心境就无有担忧和恐惧了。

到医院去动手术时也可以这样来观想啊。
手术成功就继续留在娑婆世界(吃苦,受苦)。
倘若手术不成功的话就丢下这个臭皮囊,移民到阿弥陀佛的国土去,换个金刚不坏身就好。

不必害怕,念阿弥陀佛就好。
凡事都要给自己留后路(有所准备)。
念佛人在此地没有后路!
我们唯一的后路就只有通往西方极乐世界这一条而已。
切记,切记。

南无阿弥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