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15

比丘常带三分病

  



以下是一段老法师给大家开示的话:

你要知道,佛菩萨都在我周边,一天到晚围绕着我,我根本就没有办法离开,你能起个不善­念头吗?
好意思吗?能动一个恶的念头吗?
你认为別人不知道,那叫自欺欺人人。
我们现在晓得《还源观》上讲的
三种周遍,念头才动遍法界虛空界,周遍法界。所以我们起心动念佛菩萨知道,法身菩萨没有一个不知道的。
我们身体状况他知道,为什么?
身体状况是物质现象­,物质现象是波动现象形成的,也是一秒钟一千六百兆次的波动,这个波动的信息都传到,­我们身体狀況他知道。
他知道,他能不照顾吗?

但是我们有点小病小痛那是活该,你自作自受,要受一点折磨。
如果你身体很强壮,佛來照­顾你身体很好了,可能你又搞杀盗淫妄去了。
所以古人常说,【比丘常帶三分病】,为什么?
想做坏事,身体不行。什么都是佛菩萨安排的,你没有这个体力,没有这个精神,可是你修­行夠了,夠用了。
没有一時一刻不照顾的,这才知道佛菩萨对人,对于真正想修行的人,照顾得无微不至。
­要想还俗结婚,他也不干扰你。

我的剃度师心悟法师,我出家一年之后他还俗,跟常常照顾­他的一个女居士结婚,佛菩萨没有阻止他。

我们一心一意专注在佛法里头,章嘉大师教我学释迦牟尼佛,劝我出家,劝我学释迦牟尼佛,我走這这条路子。走得虽然很辛苦,但是也没有­受什么罪,也是平平安安度过。

障难很多,但是都没有被它障住。所以佛菩萨安排,这个好­
自己不要操一点心,全部精神用在经教上,用在念佛上。弘法利生,緣分,有緣的地方去­,沒有緣的地方不要勉强,緣有聚有散。
节录自二零一二
净土大经科注(第101集)
净空老法师主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