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15

是心是佛,是心作佛

  



我们每一个人都拖着一个身体,为这个身体奔波劳碌,只为让它看起来好一点,让它感觉得舒服一点。
我们的身体就像一辆汽车,我们花时间来照顾这辆汽车,身体不是我,
心爱的那辆轿车也不是我。可是我们却为了这个身体、这辆车子而不得自在。晚上做梦还会梦到车子泊在某个地方不见了,找不到车子,吓到从梦中惊醒过来呢。大家有没有过这个经验?

我们学佛后,要知道身体、车子乃至世间一切都是虚幻的,是假的,是变幻无穷,是无常的。
那什么才是真的呢?
我们的自性(里面那个真我)才是真的。
佛说我们每一个人的自性本来是佛。
跟诸佛的自性是没有两样的,是一样一样的。
我们是迷了自性,制造了种种的烦恼和痛苦出来。
自性本自清净,没有烦恼、没有痛苦、没有贪嗔痴慢疑、没有自私自利。自性本来是快乐无忧的。
举个例子:
你家的那张桌子跟我家的这张桌子是同一张桌子。你每天很勤力的把桌子抹的一尘不染,光亮光亮的,看起来像是新的一样。而我家的桌子却布满了灰尘,桌子看起来就变得老旧许多了。
桌子就好比是自性(人人都没有分别的)。灰尘就好比是迷惑颠倒。灰尘积的越厚,桌子就越老旧。
迷得越深(烦恼习气很重),自性就无法显现出来,生活就越不自在,
人家可以生活得很快乐,我们就活得很痛苦。

你看这位年轻人,他一生下来就很特殊,没有手也没有脚,但是他懂得【活法】,他自己不但活出了喜悦,更激励了全球许许多多的人。
尼克·胡哲过着自利利他的生活。

 
    


尼克与太太及一岁多的孩子的生活照。  


请问佛在哪里?
佛就在我的心里,自己就是佛啊。是心是佛,是心就作佛,快乐无忧啦。

夏莲居老居士说:
【 弥陀教我念弥陀,
口念弥陀听弥陀,
弥陀弥陀直念去,
    原来弥陀念弥陀。】  




谁是阿弥陀佛?我们自己(自性)就是阿弥陀佛啊。
自己是佛又念佛,怎么不会成佛呢?
别再往外找了,最珍贵的如意宝珠(佛性)就在自己里头啊。
一句阿弥陀佛,不怀疑、不夹杂、不间断,老实的念去就对啦。

西方极乐世界有位十劫以前(法藏比丘)就成佛了的阿弥陀佛,今天我们随着阿弥陀佛的教诲和足迹,老实修去(断恶修善,看破放下)、老实念去,最终我们也能成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