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15

感恩日

 



我们国家有国庆日,每一个人自己有生日、有什么什么周年纪念日等等的。今天给大家提倡多一个值得关注的日子,那就是感恩日。


北京有一个企业做得相当成功的企业家,老板发现到自己公司的生意做得越来越好,这是值得开心的事情,可是他观察、发觉到公司里的员工开始傲慢起来了,对客户的服务也不如以前了(生意还没有这么好那个时候)。

于是他就带着这个问题去请教智然老师(专讲企业文化的心理学家)。
智然老师建议他把每个月发工资的那一天定为【感恩日】。
起初员工们根本想不出是谁值得他们感恩的,他们觉得这份工资是他们自己辛苦赚来的,没有谁值得感恩啊。可是【感恩日】就这么的定
了下来。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也过去了,渐渐的有人觉悟到有该感恩的人了(其实这是把他们从傲慢,目中无人的边缘拉回来啊)。
谁是他们感恩的对象?太多太多啦。
老板,顾客,父母,司机,搬运工人,同事,伴侣等等都成了他们感恩的对象!
感恩心一生起来,喜悦也跟着来了,生命的能量也提升了。傲慢、自大也就自然的没有了。这位企业老板不止给员工一份工作,还用心的教育公司的员工,作利益员工想而用心。这是一位有智慧、有慈悲心的老板,是员工们的衣食、精神父母。




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看看自己是否也有值得感恩的人和事?
也来给自己定一个【感恩日】,常常想想值得我们感恩的对象。

对我好的人我们要感恩,对我们不好的人更加值得我们去感恩他,因为他是在帮助我消业障,帮助我修忍辱,提升我的灵性层次的。


其实人活着的每一秒钟都有值得感恩的人和事的。就拿【感众生恩】这一条来讲,我们的衣食住行有哪一样不是靠众生的奉献而来的呢?
如果不是众生的奉献付出,就算有钱我们也买不到想要的东西,对吗?
 
我每次买东西时,东西拿过手的第
一个念头就是感恩制造这个东西的人,感恩运送这个东西的人,祝福他们平安吉祥,离苦得乐。

我是从老法师的教诲中学习的。
老法师每天都活在【感恩的世界里】。没有一样不感恩的。
这种感觉非常好,心的能量是极高的。反之埋怨、不爽、怨恨、不满的感觉就很糟糕,能量是极低的。
如果对照霍金斯博士的【情绪与能量】的表来看,这种情绪是出于极负面的(大家可以参考下一页的能量表)。上面的是正能量,越往下去能量就越低,情绪就越负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