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15

观光旅游地

 



我们这一趟来到此地是来观光、旅游的。只不过这一趟的旅游是比较久,时间比较长而已(顶多100年多年,但不多)。
此地只不过是我们的旅居地,旅居期到了就得离开,移居到他方世界
去。十法界里有十个地方让我们来
     


净土念佛人相信自己(就是佛),相信阿弥陀佛(会来接引),一心称念阿弥陀佛,尽管旅居期到了也
不会依依不舍,欣然的移民到一个新的环境,一个无有众苦,但受诸乐的西方极乐净土去。

学佛就是肯定生命是没有生死的。
哪一天寿命到了也只是更换一个身体而已。
我们要换一个金刚不坏身,跟阿弥陀佛一样的金刚那罗延身。这不是释迦牟尼佛在经上讲来哄骗我们的。
念佛成佛,成佛就是换一个长寿金刚不坏的身体,没有生老病死这一环节的了。
身体不能越换越差啊(比人道更往下去的畜生、饿鬼、地狱身)。
念阿弥陀佛求生净土是从旁边出去,叫横出三界(请看第18页的十法界图),犹如乘电梯直接上到西方极乐世界去,省了一级一级爬上去啊。

念佛法门就是释迦牟尼佛给我们极力推荐,阿弥陀佛大力给我们加持的法门,是一个易行道,舍弃这个法门不肯修,过去李炳南老居士说这个人就是非愚即狂(傲慢)的人啦。

        

 


进入2015年的这个年头,我就因为身体出现了不适而深深感受到佛陀给我们讲的【人命只在呼吸间,无常随时会到来】,还能不加紧念佛,把一切对往生没有帮助的人我是非都放下吗?

身边的人还在挑三拣四,道长说短,人我是非我一概都没有兴趣。
学弘一大师的修持那样,咸也好,淡也好,有也好,无也好,都以平常心去接纳,不必生烦恼。

我对病痛是这样看待的,过去佛陀不是有说过吗,比丘常带三分病,有病苦才好修行啊。病苦是来提醒我要积极念佛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