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15

松绑心结



家家有本难念的【生活经】,心有千万个大大小小的结(怨恨恼怒烦),六道凡夫有谁是不苦的? 凡夫就有烦恼,因为凡夫都有妄想分别和执著。
今天有位外地的同学给我来电诉苦
我告诉她,心苦唯有心要能够医得了啊。
我劝她要学会宽恕,把心结松开,不然心结会越绑越紧,越变越大,久了就会变成肿瘤啊

我们心中不要存有心结(心有千千结),有结肯定就会很不舒服的(吃不好,睡不着)。
我与她分享说,她到庙里烧香,烧的是三支香,那三支香就是三个1.
 


三个一是什么?
我告诉她,三个一就是:
一个方向(西方极乐世界),
一个目标(求生极乐),
一件事情(念阿弥陀佛)。

管他刮风下雨,情绪好坏,人赞人骂,只有一句阿弥陀佛最重要。其他的什么都是假的,何必去计较?
人生还有多少个十年? 此刻还坚固的着重世间的情情爱爱,名闻利养,眷属财物,一口气不来时,什么都带不走的啊还会被这些东西累赘,绑住,生不了西方极乐世界去呢,仔细、慎重的想想看值不值得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