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8, 2012

把爱传下去

 
家应该是一个传递爱的地方。
一对男女从相遇到相聚,再通过婚姻共同创立一个家,这个家就是爱的发源地,是把爱传下去的第一站。

一个温馨、有爱的家庭,造就了孩子往后人生健康的人格,他也懂得如何的去爱人,去关怀更多的人。

所以夫妻之间的和谐是非常重要的。
尤其是有了孩子,更不能意气用事。
因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他会把我们所有的言行举止都模仿得很好,一个都不会漏掉,甚至是【清出于蓝,更胜于蓝】呢。

刚刚出外办事,驾着车子缓缓的经过大街(塞车),见到商店门前站了两个妇女,旁边有个大概四岁大的小男孩,抱着妈妈的大腿,妈妈正好以打火机点着了香烟,另一位妇女手上也是拿着一根正在抽着的烟。我看了心里非常的沉重,一棵幼苗就这样被【污染】掉了。你想当孩子交到学校来给老师的时候,老师要花多少的时间才能把他【拗】回原来【完美】的状态?
(我感触很大因为过去曾当过学校
    的辅导老师)
请问是谁造就了自己的人生和家运(孩子学坏、变坏)?
问问自己,责任有没有尽到就知道。
刘善人说,
【种菩提树,开吉祥花。】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啊。
春天不播种,夏天哪来的收成呢?

一对夫妻,结婚了之后,对这个家的责任重大啊,已经不是当初谈恋爱时那种卿卿我我的日子了。
人生另一个新的旅程碑就此开始了。
我们看过去孔子的母亲,她是怀着什么心愿嫁过去当孔家的媳妇的?




孔子的母亲~颜徵在,当初要嫁过去孔家当媳妇的时候,就对自己的父亲承诺,请自己的父亲放心,她会为孔家生一个圣贤的后代。孔母是怀着如此崇高的心愿嫁入孔家的。
果真没错,孔子长大以后就成了一位圣人。
孔子的母亲对孔子幼年和成长时期的教育起了如此大的作用,才成就了孔子成为了一位圣贤人。
这里头就有真爱,爱是从家里开始的啊。【爱他就是要教育他。】而不是溺爱的那种。

今天我们要问一问自己,我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愿而与我的另一半在一起的?
 
记得当年我认识丈夫的时候,我的愿望就是把【和谐和爱】带进他的家里的。
只要我们肯认真,默默的去做,效果是很好的。
人不喜欢听教,听道理,我们就以身作则,给他表演,如印光大师说的那一句:【难忍能忍,忍人所不能忍,难行能行,行人所不能行。】
感化要好过强逼人家来听你的一套道理啊。

我们所做的并没什么大不了。
你要看古时候的舜王,他童年的时候受尽父母(继母)的陷害,甚至要他的命,他还为父母袒护,说父

母没错,而是他自己有错,结果就感动了父母、弟妹和整个乡村的人。
后来连皇帝也被他感动了,皇帝把两个女儿许配给他,连皇位也让了给他,他就成了舜王了。

世上无难事,只看你做不做!
今天我们有福报,不是自己的厉害啊,我们要往上看,感恩我们的祖宗有德,祖宗行善积德我们今天才有好日子过。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
积恶之家,必有余殃(祸)。】
我们也将会成为子孙后代的老祖宗,所以,今天我们的言行举止不单只是关系到自身,也关系到我们的后代的啊。如此探讨下去,你还敢胡作非为吗?

这一个讯息很重要,我们要把它当礼物,送给身边的人去思考。
人不学就不知道,冤枉糊涂颠倒了。
我们知道了要告诉他,与他多分享,
宇宙的每一个众生都需要爱,正法(教人向上、向善)就是一份最好的【爱的礼物】。

让我们口口相传,把爱传下去。
老法师说的:
【爱心遍法界,善意满人间】
我们要极力的去实行。由我做起!
心中有爱,你的家就是天堂。
心中有爱,此地就是极乐世界。
愿平静与你同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