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5, 2012

保持精进修行

  
世间是一个万迷阵,我们身在红尘,难免会随波逐流,修行会时进时退,很难精进,这是很正常的事。
不过,我们总得有一套方法来克制自己的这个障碍。
我与同学分享说,我自己是采取听经(一天到晚听老法师讲经),不就念佛,不就写阿弥陀佛名号或抄写《阿弥陀经》、《无量寿经》,
或读经(善书),实在是不行了就放自己半天假,出去外面透透气,充电(与人分享佛法)。
总之就是要给自己制造修行的环境,不离开阿弥陀佛就对了。

我们本来是完美的,今天染了各种不同的习气(贪嗔痴慢疑),修行就是要恢复我们本来的完美。
我们要想办法克制自己的习气,力争上游,不能再败在习气的控制下。

当你想要懈怠时,请记得:
“大家都在往上游(积极念佛),
我怎么可以停下步伐来,东张西
望,搞其他的闲杂事?”

这把尺就会把自己的懈怠心打碎。

关键就是给自己制造一个修行的环境。
所谓的环境不是外面的环境,而是心理的环境。

今天有位中医师问我,年终计划到哪里去走走?
我说我没计划到哪里去。关在家里是最舒服的了。
他接着说了一句非常有智慧的话。
“看来你,我都是常年关在庙里的人,老实念佛就好。”

他说得没错,若真要修行,家也像是庙堂啊。 
这就是所谓【心理的环境】。
乱世红尘有助我们快速的进步啊。
反而是太过安逸的日子会让我们懈怠呢。

我们不求更多的身外财物,但求平安、健康,丰衣足食,能够修行就好啦。


老法师常常讲,人拥有的再多,也只不过是日食三餐,夜眠六尺。
世间一切名闻利养,荣华富贵,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唯有自己一生造作的善、恶业会随身而去。
人生带着什么样的资本,到了下一站就决定往哪里去啊。
聪明且有智慧的人就知道该怎么办的。
祝福您心中常生智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