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9, 2012

念佛法门殊胜精妙

 
过去我一直以来都在马来同胞团队里服务,服务了22年。
他们信奉的伊斯兰教特定要他们一天做五次的礼拜。这是很好的教义。
一天二十四小时中要拜五次,让他们断恶向善的心能持续不间断。
他们也爱找我谈正法,因为对佛法有误会,所以他们说我拜偶像,是迷信,说佛教是多神论,没有一个统一的宗旨。这全是他们对佛法有误解。
我给他们解释清楚之后,再以身作则,让他看到佛法的好处,他们也不再毁谤佛法了。

我说你们一天才拜五次,佛门弟子一天拜九次啊。你说不是吗?
你看老法师教我们的精进十念法(第11页)不就是一天念九次的阿弥陀佛吗?
早晚各一次,三餐共三次,上午上下班共两次,下午上下班共两次,一天24小时里,总共念9次。

所以,念佛法门殊胜精妙啊。
即不必放下工作,也不耽误时间。
随时随地,把掌一合就可以念阿弥陀佛了。念一次也不到两分钟。

平时我的马来同事在上课时间,要去做礼拜的话还要找我帮她代顾她那一班的学生。你看,哪有念佛法门来得这么方便,实用?

老法师说若是尽此一生,能够每天不间断的持续下去的话,也能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的。
所以,不是闲空的人或等有空时才能念佛的。
老法师说念佛不重形式,而是重实质。一句阿弥陀佛,念一声就得一声的利益,念十声就得十声的利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