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8, 2012

孝道就是发财之道

 
 
今天带儿子到城里一间规模很大的医药中心去做体检(要出国读书)。
认识了该医药中心的院长医生~王医生。
一问之下,原来他也是在我儿子将要去的那一间大学医科毕业回来的。可是他却劝我儿子不要回国。

我就问他是不是很爱国,不然怎么没有留在国外行医?
王医生说,他的两个哥哥也是医生,都在国外行医,只有他一个回到马来西亚来,主要的原因就是要孝养父母而已。


我明白了,难怪他的事业搞得那么的成功,因为他没有忘本,孝道就是那个守护着他一切顺利的根本。
孝心长存,事事都会左右逢源啊。
所以,孝道就是发财之道。
这个财不单只是金钱、财富而已。家庭幸福美满是财,身体健康,平安吉祥是财,事业顺利,人缘好都是财啊。
可见得尽孝是人伦道德最为重要的。

闲谈之下,王医生获知我在写佛法分享报告,马上叫他的助理拿了一笔钱给我当助印费用。
他觉得我们今天的环境,积需要佛法来安顿人心,他没时间来做,也要支持我继续做下去。很感恩。


儿子在诊所,听了我与王医生的一番谈话,也上了宝贵的一课,还对我说很荣幸是被王医生为他做了这一次的体检(Medical Check U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