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19

清凉,解渴

  
Penang Equatorial Hotel
 
天气炎热时,只要我们出外走一圈就会汗流浃背,感觉得非常的口渴。
这个时候能够有一杯清水(请记得不可喝冰冷的哦!)
喝下去那该多舒服啊(解渴啊)。
回到家里,再能洗个澡,换上一件干净的衣服,幸福啊。


我们念阿弥陀佛的滋味是什么滋味?
告诉你,念佛的喜悦和幸福感就如在大太阳底下有杯清水给我们解渴,有一桶温度恰适的水让我们洗个澡,清凉清凉啊。


修行就是没离开生活啊,喝水,洗澡皆有悟处。
喝水时,洗澡时,无限的幸福与感恩由心生起(感恩还水费的那个施主),我念佛,借念佛的功德回向给他,太妙啦。


我有位朋友,知道念佛好,但是还不甘愿念佛,还很爱喝酒,他告诉我,放工后,来一杯清凉的啤酒,第一口喝下去的感觉是最清凉,最美妙的(实在的是最不妙,非常的伤身啊!)。

我告诉他,酒要尽量少喝,也劝他喝酒前,念几声阿弥陀佛再喝。
念佛的美妙就跟他喝那第一口酒的美妙一样。


我劝他记得时就念,尽量去念。
我相信慢慢的他就会感受到念佛的喜悦,念佛会得佛加持,慢慢的他就会厌离喝酒这个习惯的。


清珠投于浊水,浊水不得不清啊。
只要他肯念一声阿弥陀佛,积少成多,一颗小种子也能长成一棵大树啦。
不怕念起(想喝酒),只怕觉迟(不念佛)啊。


南无阿弥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