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19

缘是真有


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
夫妻从相遇到在一起生活,有的是善缘,有的却是恶缘。
无缘不会成夫妻。


如果遇到的是善缘就很好,这一世大家来修行,互相扶持、勉励,把善缘提升为殊胜的法缘,这样就很圆满。
如果遇到的是恶缘,也不是什么坏事,旧债总得要清还的。
正好这一世心甘情愿地还掉它,再见面也各不相欠,化恶缘为善缘了。


父母跟孩子也一样,孩子会来到我们的家里不外是四种因缘;讨债、还债、报恩和报怨!
一定是其中一种的。
遇到了,逃避不了,接受他,好坏都要欢喜了,了了这笔旧帐好往生。
不然丝丝绵绵不能了断,没完没了,会成为往生极乐世界的障碍呢!


学佛的父母,带着孩子来学佛、念佛这样很好,这是父母能给孩子终生的好礼物(教育)。
这才是真正的爱他。


所遇到的是善缘、恶缘都没障碍。
对抗是没有任何的帮助和好处。
只会在恶缘上加深,这样不好。
他不明白,我明白!
他不修,我来修!
他以烦恼、习气来对我,我以佛陀的慈悲来对他!
这样就不会起冲突,总有一天他会被感动。


不管他人是如何,我们只管修好自己最重要。

忍一时之气,海阔天空,回头再看,那也没什么大不了。
忍不过而大发脾气,回头就会后悔莫及,吃亏的是我自己,不值得啊!


要学智慧!
【心中常生智慧】~慧能大师~
不要心中常生无明、烦恼。
感情用事就会坏大事的啊!


阿弥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