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6

谁最快乐?

 

   

虽然这只是一个寓言故事,但这个故事给我们的启示是很真、很有意义的。
有一只整身漆黑的乌鸦无忧无虑的,很快乐的在广阔的森林里 自由自在的生活着,直到有一天他看见了一只整身雪白的天鹅。
乌鸦心想天鹅这么美丽,它肯定就是天下最快乐的鸟类。

可是当乌鸦问天鹅时,天鹅却说它不比鹦鹉快乐,因为鹦鹉身上长着各种不同颜色,很漂亮的羽毛,鹦鹉应该才是天下最快乐的鸟。

于是乌鸦又飞去找鹦鹉,问鹦鹉它是不是天下最快乐的鸟?
鹦鹉回答乌鸦说它比不上孔雀,孔雀身上的羽毛很漂亮,每天都会有成千上万的人去观赏孔雀开屏,人们看了都会把漂亮的孔雀开屏拍下来。孔雀才是最快乐的鸟。

乌鸦又飞来飞去地找孔雀,最后终于在动物园里把孔雀找到了。
可是动物园的大笼子外却围满了来欣赏孔雀开屏的游客。
乌鸦只好等到全部的游客走后才有机会靠近孔雀。

乌鸦非常赞叹和羡慕孔雀,有那么多人来观赏它。它应该是天下最快乐的鸟了。谁知孔雀说了,它一点都不快乐,就是因为它长了一身漂亮的羽毛,所以它被人类关了起来,每天都要不断的表演孔雀开屏,它不但失去了自由自在的生活更累坏了。
孔雀对乌鸦说,还是乌鸦最快乐,可以自由自在的活着,谁也不会在乎和干扰它。自由才是难得和可贵的。


我们往往只会往外看,去羡慕别人的好(富有,漂亮,聪明,本事.),认为他们才是最快乐的,至少比自己快乐。也因为这种习惯性的人比人,所以搞得自己很不知足、很不快乐。


佛说我们的自性里什么都不缺,就算今天我在物质上很贫乏,但是因为我学佛,念佛,我的心灵是很富足的,我与人无争,于事无求,我自由自在(不跟人比较,没有负债)我就是最快乐的人。

懂得感恩,知足,人人都可以是最快乐的人啦。

更何况我们遇到了开启智慧的佛法,许许多多对提升灵性,恢复快乐没有帮助的我们都逐渐的放下了。
学佛,念佛就是人生最高的享受,
那我们不就是那个最快乐的人了吗?
我们念阿弥陀佛,谁是阿弥陀佛?
我就是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就是我啦。
阿弥陀佛就是最快乐(极乐)的大觉者,我们念佛时,自己本身就是阿弥陀佛了(圆满具足了一切),所以我们就是最快乐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