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4, 2016

我们都太重了!



有位同学给我传来了一张他大学毕业后,有缘在一间南传佛寺出家的照片。我看了恭喜他说:“这是一个很难得的机缘,也是一个富有智慧的选择。”
同学却说那次只是一次短期出家,没有学到很多的东西。

这让我想起十多年前我曾经参加过一次的初级静坐课程,记得那个时候我告诉自己,来参加静坐学习不是想要得到更多的什么,而是要放下更多的什么。

我与同学分享了这一个想法,我告诉他,出家修行不是想要获得更多的什么,而是要舍弃掉更多的什么。
我说,现前我们都轻松、自在不了(飞不起来了)就是因为我们太重了(烦恼,担心,挂碍……..)。
所以要尽量舍,尽快舍,舍得越多越轻啊。

佛说:【法尚应舍,何况非法。】
佛法学会了都不要执著了,都要舍掉,何况是世间的一切假相呢?


老法师讲经时告诉大家:一切对往生(移民)没有帮助的都要舍弃。

广钦老和尚更提醒了大家:你要贪世间一根草(不值钱的东西)你都往生不了!

而一生念阿弥陀佛念了92年的海贤老和尚则说了:好好念佛,成佛是大事,其他的啥都是假的!
 

高僧大德皆是乘愿再来的大德,我们照着大德的话去修持准错不了,准飞得起来(要尽量舍,别让自己太沉重了)。

  海贤老和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