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4, 2016

小康之家

   

我们在此地算是小康,因为衣食不缺(只是贪欲不断的增长,对眼前所有的还不甚满足而已),说苦也没有受太大的苦难(受罪)。
这个环境是很利于我们修行的。

今天就算遇到一点的不顺利(逆境)与其我们在那里无病呻吟,怨天尤
人的,倒不如省下这口气(能量)来读经、念佛,为比我们更加苦的众生付出(祈愿)。

慈眼视众生,放眼看去还有许许多多比我们更加不如意的众生啊。
每天念佛把功德给他们回向,遇到有缘的可以给他们介绍佛法(与他们分享佛陀的大智慧),这就是菩提道上的自利利他。


我有位同学本身事业搞得很不错,人家就懂得把握机缘,在尼泊尔那里建了不少的房子给当地的居民和修行人居住,安顿他们住所的问题。
我告诉他,改天他有再搞这种慈善建设的时候,记得告诉我,我也想
与一份,也许我能付出的数目不多,但是这也是我想为众生做点事,把爱传送到那个地方去的心愿。


    
尼泊尔博卡拉Pokhara  

老法师教我们以布施来对治我们的贪欲。我们把省下来的钱用来做利益众生的事业(大有大做,小有小做),这样来培养自己的慈悲心(怜悯众生,去感受众生与自己是一体),慢慢的我们的贪欲(为自


己)就会越减越低,甚至到最后也能以类似【三衣一钵,树下一宿】的精神来过生活。把多余的时间与精力专注在修行上。
老法师给我们介绍的刘素云老师就是过着这种生活,老师生活简单,没有浪费时间在张罗穿的、吃的,用的,享受的这些事情上。
老人家每天就只管听经、念佛,修得心地清净。
老人家实行三不管:
【不管人,不管事,不管钱。】
不像我们每天闲来无事还想搞点什么事(聚会、闲聊、娱乐打发时间……..)。
实在的我们处于无事状态,小康之时正好念佛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