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14

听经能改变人生

  

很多人问,人生(命运)可不可以改变?
答案是能的!命运是可以转变的。
那要如何来扭转命运?
给大家介绍一个很好的实例光碟【了凡四训】,这片光碟演出了了凡先生
如何把命里的定数(命中注定)作了

360度的转变,就是把不如意的命运转变成如意的命运。若是你想改变自己的命运,这片光蝶是非常值得一看和如实的来效法的。(您也可以上网,在You- tube 上看)

在我还未听经学佛之前,命运也是蛮坎坷的,可以说从出生到36岁之前都是糊里糊涂的虚度了我人生。
我为了自己的生世而感到自怜,自卑!
为了所遇到的逆境而感到悲哀、无奈、
没有安全感、想要逃避现实等种种的负面感受都齐全了。

还好佛菩萨敲醒了我,我有一颗如意宝珠(慈悲心),就是这份慈悲自己也慈悲别人的心才把自己从负面的牢

笼里释放出来的。
所以说是佛法教我放下过去的无明(糊涂不明理),重新启动下半部的人生的。
我从1997年开始学佛,深感时间急促(再给我半生人也已经是72岁了,何况能不能够活到72岁还是一个未知数啊),我以分秒必争的态度来学佛,开始时还不懂得听经,只是拉拉杂杂的在参阅所拿到的佛书。

接近2003年尾认识了净土法门,认识了净空老法师,自此开始我就每天听老法师讲经开示(在干不需要思考的工作时也听),一天都没有间断过。
老法师的讲经光碟是我包包里不可以少的随身带,出国时,衣服可以少带

但是播经的小机器却是不可以不带的。


不出门时,我选择每天在家里打开电视机,对着荧幕,上老法师讲经教学的课。
我想告诉大家,这是一个恢复智慧(无价之宝)最佳的办法。

听经真的是能够彻底改变命运的。
改变命运不能靠任何人,唯有靠自己。
自己要肯真发心来学的话,什么烦恼都能够化解掉的。就如老法师常讲的
这一句:【前途是一片金色光明的】!

有许多人看了我的报告书后,想要来见我,老实说我只是一个助缘而已,我把老法师的话转告给你,我没有本领帮你改变你的命运啊。真正能够救度你的还是你自己啊。



在学佛的过程中有四道阶梯要努力的爬上去的:
【信,解,行,证】
·       信就是相信(我们是需要接受圣贤教育才能转迷为悟,离苦得乐的)。
·       解(通过听经而明白道理)。
·       行(听明白了就要去做)。
·       证(依教奉行后所得到的喜悦就是很好的证明啊)。
 
 
我每天马不停蹄的给大家写分享报告是因为我学佛,听经听得受益了。
经教听明白了就要去做!去改!
这才能受益的:
【没有烦恼,身心健康,喜悦充满。】

这也不是说我完全不会遇到逆境,逆境照样还是会有,可是学佛学明白了的心境就不同了。

曾经有人对我说,学佛学得越精进,考验会越大,我相信的,也做好了心理准备,该来的还是会来,从容面对就好,一关通过了就消了一分的障碍(还了一笔债),业障消一分就多了一分的快乐和幸福,听经,念佛就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快乐和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