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14

危机意识(2)




无常随时就在我们的身边穿梭而过。
我们要向森林里的动物学习它们的救命本能。
森林里的动物要面对的不只是比它大只的动物的猎食,更要面对猎人的枪杀和捕抓。
所以这些动物对它们的生活环境会随时保持高度的警觉心,一察觉到有危机就立刻逃命了。

我们的危机就是【无常】,无常以什么方式出现我们不知道,但是我们确实是可以随时提高警觉心,不管什么状况出现都好,我们立马就逃命!
就如定弘法师说的那样,海啸打过来了就打过来吧,心无恐怖,无需贪生怕死,死了就【移民】到极乐世界去就好。


马航MH370 事件过后,许多人对乘搭飞机都有担忧和恐惧。
我反复的问自己,如果当天我也是机上其中一位乘客的话,我会作如何的想?
我想应该是没有比死命念阿弥陀佛更好的办法了。同样是舍报,但是有念阿弥陀佛跟不念阿弥陀佛的去向就不同了啊。

今天就有人对我说他要去搭飞机,问我该要念什么?
我说,你念阿弥陀佛就好啦。
一个月已经过去了,MH370还是没有踪影,我为机组人员及所有乘客们作的祈福就是祈愿阿弥陀佛慈光加持,

为机上的每一位乘客作最好的安排,帮助众人脱离苦海,究竟离苦得乐。

愿给众乘客们献上这份真诚的呼唤:
无论您在哪里都好,阿弥陀佛的

     加持都会与您同在。敬请您称念

     阿弥陀佛,亲近阿弥陀佛,下一

     站必定会更好。”




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