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14

危机意识 (1)

    

有位年轻同学,靠念佛度过了难关后,
回来向我报告,说是幸亏我救了他。
我告诉他不是我救了他,而是他自己救了自己。因为他在困顿的时候,肯给自己一个机会来接受佛法教育,来念阿弥陀佛。
实在的我们在这个世间,唯一能救自己的还是自己啊。

佛法再好,如果我跟你讲了,你不肯相信(不信自己就是佛),再好也对你起不了作用。
藕益大师有讲过,念佛法门里第一个信就是信自己,第二信才是信佛。
自己都没信心,佛怎能保佑到你?

我信自己(何其自性,本自具足),再信阿弥陀佛这样来念佛就有力量。
我打个比喻,我们想要与阿弥陀佛相应(接通)就必须调到阿弥陀佛的频道。

平时我们都把频道调到贪嗔痴慢疑的频道,你说怎能诸事圆满,顺利?
所接收到的当然也是贪嗔痴慢疑传出来的怨恨恼怒烦了啊。前者是因,后者是果,你自己的念头就是那个缘。



阿弥陀佛/诸佛的频道


        


       

众生必须把自己的频道调到真诚,清净,平等,正觉,慈悲的频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