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5, 2013

你有多苦?

    

今天遇到一个满腹埋怨的年轻人。听了他的种种埋怨(对生活,对工作),我给他写了两个字。一个是【】字,一个是【】字。
我叫他把怨这个字的上面的【夕】和【卫(部)  】拿掉,剩下的就是一个【心】字。就是要他凡事都要多用心去观


察,观察之后要接受(境缘)。
对治怨的方法就是多感恩。
感恩心一起来,怨就会变得轻轻无重量了。
就像下图我画给他看的跷跷板一样。

左边是感恩,                                                      右边是埋怨
 
    


接下来我再叫他把贪这个字的下面那个部分拿掉,剩下上面好像一个【人】的部分。意思就要他做回一个人该做的本分。凡事都要脚踏实



地,一步一脚印的去做,不要贪图
不劳而获,赚快钱。因为人生中的【一饮一啄,莫非前定。】。
我告诉他,把人做好就有德,有德(广结善缘)就有财。大家都喜欢找他一起做事,有生意都会找他来做,这样不就财源滚滚来了吗?

我会跟他讲这么多话是因为他是一个很有上进心的年轻人,只不过还需要有善知识在他身边引导他而已。
们有的这么一点生活经验也要当他的贵人,给他点一点他就解开心结了

    


我们要学净空老法师对生活的心态:
【永远活在感恩的世界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