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12

念佛、读经得清净







有一位年过七十,劳苦了一生,刚从工作岗位退休下来的老人,一下子生活变得无所事事,日子过得很烦闷,不知如何是好。
我知道他对书法也蛮有兴趣,写得一手好字,于是就给他准备了十份《心经》抄经本和五本小楷簿,叫他每天抄《心经》或《阿弥陀经》。
前几天,那些第一批的本子已经传回来给我,老人家已经完成了【抄经功课】。
我再给他送去第二批的【功课】。
想来老人家抄经也抄出法喜来了。

昨天,我再给他准备了一本小楷簿,
簿子外头是贴上了这一张纸的。




止语、念佛、修心。
放下身心世界,一心读诵
《阿弥陀经》

每读诵一部得一划,
读诵五部就得一个【正】字。
(读诵经典,
身正、口正、意正
身、口、意皆清净。)



目的就是教他读诵《阿弥陀经》。
每读一遍就有一画,读五遍就有五画,五画正好形成一个【】字。
我叫他把这个正字填在小楷簿的格子里。
一本小楷簿有二十页,一页就有96格。
96 5 等于480。意思就是说,他要填满一页的【正】字就等于圆满读诵了480遍的《阿弥陀经》。
480遍再乘20页就等于9, 600遍了。这是用来鼓励老人家精进读经的手段。
老人家是个善根深厚的老实人,教他做他就老实去做。
我就是以这个方法来帮助他清净身口意的。

身(抄经)、口(念佛,读经),意(想阿弥陀佛,与佛同在)。

每天早晚、得空,读个5遍,10遍的《阿弥陀经》,哪里还会觉得日子过得很闷,加上抄经、念佛,老人家一天的时间就过得非常充实和富有意义了啊。

人生还有多少个十年,退休的日子正好利于修行,恢复智慧,积功累德啊。

我相信自从抄经、念佛、读经之后,这位老人家必定是感受到无上的【法悦】,法喜充满,不再觉得日子过得很无聊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