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12

多感恩就会快乐!

 
今天与友人见面谈佛,讲到烦恼这一个课题。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迷惑的凡夫,有谁没有烦恼的?众生皆有烦恼,众生皆苦啊。
【我】就是烦恼的根源!
有【我】就会有苦恼。
我劝友人放下【我】,多为众生(他人)想就没有烦恼了。

不要凡事都以【我】来出发;
【我很可怜!】,【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我有够苦的!】
一直想着我我我,不烦恼都难啊。

我叫她念三声阿弥陀佛,然后把功德回向给法界一切众生,愿众生离苦得乐,这样来训练自己拓开心量,念佛数次渐渐加多,肯定会有喜悦的感受。感觉到法喜之后,叫你不要念佛你也不肯放下了。

老实说,人啊只要有瓦遮头,不愁吃穿,身体没什么大毛病,吃得下,睡得着,呵得出就足以感恩了啊。

我说,当你想到【我】的时候就马上感恩,不要去追烦恼。
【有就会有烦恼!】
一天到晚【我】的念头一起来就是感恩就对了,这样就不会起烦恼了嘛。这是一个很好的手段。

外面天气这么热,当我们要埋怨很热的时候,马上转念,感恩我们还能坐在风扇底下,享受着微风吹凉。
不必埋怨,观想西方极乐世界的微风吹动,当下一心系念阿弥陀佛,不也像是身处净土了吗。
风扇习习的吹着,所发出的声音也如西方极乐世界的诸宝行树及宝罗网,被风吹得发出微妙的声音,众生听到了自然就生起念佛、念法、念僧的心啊。
那我们在这里,听到风的声音,虽然不能自然生起念佛、念法、念僧的心,但是我们也可以以观想来训练念佛、念法、念僧啊。
训练久了也会变成自然了啊。

当我们听到好的喜欢或不喜欢的声音时,不要生贪爱(喜欢的)或瞋恨心(讨厌的),不管是什么声音,都把它当成是阿弥陀佛的音声,训练久了,连吵杂声,叫骂声对你也起不了干扰了啊。
这样来转念,此地也是净土啊。

不要烦烦恼恼过日子,我们绝对要借境修行,把握分秒来念阿弥陀佛,
为自己也为一切苦难众生来念佛、拜佛,累积功德啊。

一天里真的是有大把时间是可以用来念佛的,老法师说,不必用到思考的工作时,是可以念佛的。
需要思考的工作就把佛号放下,专心工作,工作一完毕,马上就提起这句阿弥陀佛,继续念下去,这样就对了。
不关己事,人家讲什么也没听见,心里紧系(挂念)着阿弥陀佛,
这样念佛也能念到功夫成片的啊。
功夫得力与否就看自己的用心而已。
祝福大家烦恼轻,智慧长,念佛离苦得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