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9, 2011

不能再等的事!



我认识一位退休了的大叔,六十多岁,他常对我说,“不要叫他做好人!”原因是他满足于现前的状况,能够饮酒作乐,风花雪月就是他人生的最大享受。

我们只能怜悯暂时与佛无缘的人,还是随缘等待吧,总有一天他会需要到佛法。

今天早餐桌上,我告诉一位心中常生烦恼的师姐,她是有那么一点的善根和福报,佛菩萨就常常在她的身边提醒她,为她说法,只是她不肯把心窗打开,清理掉自己的执著,所以道理听得再多,烦恼还是没有减少。我对她说,岁月不留人啊,修行、念佛这一桩事是不能再等的。

发心想要帮助众生要有善巧方便。

比如我们想要劝父母学佛、念佛之前,我们自己要敬孝,孝道做到令父母没话说,他们对我们放心就会听我们的话。

父母的人生大事更是不能等啊。

不能等到临终才来准备啊。

什么时候要准备?

身为儿女的我们要时时刻刻等待机会给父母介绍念佛的好处,给他们讲讲阿弥陀佛和西方极乐世界的殊胜庄严,让他们多了解,他们就会生欢喜心来念佛。这样他们对往生就不会生恐惧心。

能够把佛法及念佛的利益给父母介绍就是真正的敬孝。【孝养父母】

这一点才算真正的做到了。

父母不肯念佛没关系。各人的善根、福德都不同,接受的迟、早也不一样,帮助父母要有耐心。

【若真修道人,不见世间过】,更何况见父母的过。

父母有过不能改是我们还没有修到能够感动父母的心,要这样来反观自己的德行。不是一直怪父母不肯听我劝。这才是正确的。

父母越是有过,越是提醒我要精进修行,好让自己的德行来感化父母向善、念佛。

其实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父母是我们的老师啊。他们在表演反面的给我们看,这样我们才会勇猛精进来修行,凭着一点,如果我们修行有成绩,父母就有功德啊。

我们是凡夫,讲的话父母不会听,这个时候可以求三宝加持,自己认真念佛,求阿弥陀佛加持。效果也会不可思议的。

过去就有看过很多个父母不肯念佛、持素的例子,孩子老实为父母忏悔、念佛,感应都很明显。

【佛氏门中,有求必应,佛氏门中,不舍一人】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