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1, 2010

老实念佛

今天早上,有位八十多岁的老太太来找我谈佛,我就劝她老实念阿弥陀佛就好,世间这些人我是非不要去理会了。一心念佛开开心心就好。人家欠她的那笔小钱财就算了,就当着是布施出去算了,不要挂碍在心里,自己图烦恼。反正现在儿女都很孝顺,都有在供养她。她也不需要用到那笔钱。蛮有善根的老人家听了,说我讲得也对,那就算了吧。看到她的欢颜,我比她

更开心呢!




接着我在送她回家的途中,买了一朵大莲花送给她,告诉她,每天念佛就有一朵莲花在西方极乐世界盛开着,就像双手捧着这朵莲花这样,改天就是要乘着这朵莲花往生到西方极乐世界去。老人家非常的欢喜。她说她会精进念佛,她要乘上莲花到西方极乐世界去。真可爱的一位老人家啊。


她就是【善根、福德、因缘】都具足的样子,今天早上,她给我上了一课。活得有智慧就越活越是宝啊。我称她为【智慧老人】,老人家开心得不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