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1, 2010

在生活中行菩萨道


每天的生活就是一幕幕的考验。每天的剧本都不一样,我们都在喜怒哀乐中度过,时喜、时忧,累死人了!

如今有幸得闻佛法,亲近念佛法门,知道要平安,靠【阿弥陀佛】,想消灾免难,靠【阿弥陀佛】,求健康、财富、智慧,靠

【阿弥陀佛】,一句万德洪名老实念去,心安、福降临。

试问还有什么方法比念佛更有效呢?该好好把握,善用自己这颗本来就是佛的心来救自己才好啊。

我们是暂时迷了,在不觉之下才会

糊涂烦恼一番,等到哪一天恢复了清净的自性就没有烦恼了(成佛了)。

佛陀教我们念佛求生净土,成佛去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做得到的。我们做不到的佛不会在这里给我们介绍的。所以对自己要有信心,对阿弥陀佛也要生大信心,这样来修就能得大利益。

我每天都过得很开心,不是说没有苦难来考我,困境天天都会有。只是懂得闪而已。闪不是逃避,而是

反过来利用这些困境来

当生活的教材,就像河流的水不停的在流动,电讯局(TNB懂得利用它来发电,赚它一笔!

这些技巧(方法)都是佛陀教的。

读诵经典,依照经典来过生活,万难都能排除。有什么问题,回到经典!佛叫我们做的我们照做,叫我们不要做的一样都不要做,这样就能离苦得乐了。

最简单的一件事,佛叫我们不要念烦恼(要放下它),要念阿弥陀佛,我们有没有老实去做呢?

不能老实去实行,那烦恼就没办法消除啊。

阿弥陀佛是万能的,可是如果我自己不把心门打开,佛光对着照着我

我也感觉不到!

这个叫与佛不相应嘛。就好比你有我的电话号码,你不按这个号码,怎能接得通我的电话呢?

方法用得对,肯定有效。

老法师告诉我们,章嘉大师对他说,【佛氏门中,有求必应】,如果求不到就是我们自己有业障。

这个业障包括用错了方法(用心错了)。

要记得,修学佛法不是想要得到更多的什么!越往前走越要放下更多的什么。


如果今天有人对我谩骂甚至无理取闹,我会告诉自己,很好,正是我行菩萨行的时刻了。

我要以【三慈】(慈眼、慈耳、慈心)来应对他。

我以三慈来保护自己的灵性免受伤害,我没有听见他的叫骂声,我念阿弥陀佛为他祈福,愿他离苦得乐就好。不必与他斤斤计较。

观世音菩萨

以慈眼视众生的需求,

以慈耳听众生的求救声,

以慈心怜悯一切众生的迷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