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1, 2010

为什么看不开、放不下?


佛陀说我们是有执著:

执著有我(这个肉体和感受),

有我所(身外之物),有贪爱、

有不舍。就是因为这样才造成了无量无边的痛苦。殊不知道这全是一个假相而已。是不真实的!

真实的不会变!世间有什么是不会变的?一切皆无常啊。唯有佛陀的真理(佛法)是永恒不变的。

我们要有一把智慧的利剑,斩除一切执著,还自己一个平等、清净的人生。用阿弥陀佛这把利剑斩断自私自利,菩提心(救度苦难众生的心)才能发起来。

人不要自己可怜自己,觉得自己很委屈,别人都不体谅我,不随顺我!是他令到我生烦恼!是他对不起我!这样继续自怜下去只会令自己越来越消极、沉沦而已,这是一点帮助都没有的啊。这不是一条我们要走的路子,赶紧打U 转吧,这种路子不可以走下去。

我们随时可以回头,

选择走向西方极乐世界的方向去。

好好念佛,一门深入地去修,保证能平安通往阿弥陀佛佛国净土。

现在念佛,马上就得安乐,念一次就得一分的安乐。把这些安乐串起来就得大安乐。

念佛就是安乐法门,我们本身就是一个发电机,我们念佛,得到阿弥

陀佛的慈光加持,这个发电机就能启动起来,发挥善的作用,先是利益自己,再来帮助他人开佛知见

(认识正知正见),入佛知见(修学佛法)。这样他就能离苦得乐。

(印经、讲经,分享佛法这些都是在帮助众生开佛知见,入佛知见)

三种布施都做到了。(财布施、法布施、无畏布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