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我现在很好


我们的心念很重要,很有力量!心念的力量真的是可以排山倒海,这一点都不夸张的。佛经里有说:[依报随着正报转],就是说我们居住的大自然环境是随着我们的心念而转变的。今天频频发生的灾难的根源就是[人心]。人心变得很坏(贪婪,嗔恨,愚痴,傲慢,自私自利等)把这个大自然污染了,大自然也会反抗, 宇宙的共振(波动)都是息息相关的。不要以为不关[我]的事!其实就关我们每一个人的事!所以佛陀教我们,不要以为一个微小的恶念没关系,可知道它的负面力量有多大啊。对自己,对环境都会有影响的。

净空老法师说,现在的病毒(细菌)越变越毒,为什么会这样?就是因为人心的污染,把一切的毒都加在它身上,越想消灭它,它就越变越毒!凝集众多的恶念,它毁灭人类的力量就越大,人类只会一直追赶,杀灭,署不懂得这只是一个[治标不治本]的方法。这一批杀灭了,另一批更恶劣的又来了,真的是没完没了的。[本]就是人心!治本要靠教育,道德伦理的教育。人心一改变,环境也就会跟着改变过来。大家都会感叹,这谈何容易?这也是的。不管这么多,还是老一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改变心念从自身开始,我现在很好,把家安顿好,由家延伸到社会环境,人民善,这个国家就有福报,再扩展出去,天下才会太平!所以,天下太平那里不关[我]的事?

佛陀在《华严经》上说,[一切众生就是一个我自己]。我们有不同的相貌,不同的习气,不同的果报,但是确实是有一个共同的佛性![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一切的杀盗淫妄那里来的?就是由自私自利,名闻利养,五欲六尘,贪嗔痴慢这里来的!修学佛法就是修放下这十六个字!不能马上放下也要渐渐放下,前途才会越来越好。

在宇宙里,任何声音会以它的频率(波动)储存在我们的细胞里。所以,要每天对自己说正面的好话!你说得出:[我现在很好!] 那着一刻和下一刻就会很好。不要诅咒自己,多讲好话来鼓励自己。只有自己才能真正的对自己好。

跟大家分享一个例子,我有一个佛学的同修,身体很不好又有严重的贫血,每天见到她的人就会对她说她的脸色很差,讲一些负面的话。她的情绪也跟着受影响!我教她,改天如果有谁再对她讲任何负面的话时,不必怕,就回答他们说:[ 哦,我现在比之前好很多了。] 这样对她有好处,一来她给自己加强康复的信心,不受他人的言语影响,二来也避免他人再多讲对她没有帮助的话。就用这个方法,她熬过了一段连主治医生也不敢相信她如何能熬过的危险时期!你看,靠心念啊。她以念佛加上[我现在很好] 的信念,放心交由阿弥陀佛去替她安排,蒙佛菩萨的加持,她遇到了很好的医生, 经过短期的治疗,她很快就康复了,现在她对念佛更有信心,也勇猛精进地继续勤修佛法,世间事随缘去办,这是给我们一个很好的修学榜样。也证明了佛陀对我们的教诲是解决问题最好的方法。[有佛法就有办法]!

今天就谈到此,我们下一篇再继续分享。
阿弥陀佛金光加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