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8, 2009

光明遍照十方


佛的言语光明遍照十方,因为字字句句都是利益一切众生,教一切众生破迷开悟,离苦得乐。
佛的言语里,没有半句废话。我们要发愿修学。
要[善护口业,不讥他过]。发愿开口动舌只讲利益大众的话。愿我们的言语如佛一样,虽然不能遍照十方,也要字字句句利益一切众生。要讲就只讲佛法给人听就好。尽量少开口说话,少说一句话,多念一声佛就好。

想想今天我说过什么利益他人的话?
我对一位妇人说:[只见他人的好,不看他人的过]。训练自己开口不要批评他人或讲他人半点不好!宁可学哑巴也不讲别人的过失,我自己的过失比他还多呢!要严守 [善护口业,不讥他过]。

记得有一位印度算命看相的,他为我先生看相,我就在旁边念阿弥陀佛。他不给我算命,看了看我说:[你这个人,心地很好,但嘴巴就很坏!] 我只微笑不说什么,他就走了。过后,我自己反省,也许是对的,二十多年以来,在学校也不知道骂过多少的学生,想想也真惭愧,该是时候多忏悔,就发愿在我有生之年,好好利用这张口来传达[佛法],好在菩提道上,互相提醒和勉励同修们一起来精进修行, 念佛求出离苦海,到安全,极乐的彼岸去。

[少说一句话,多念一声佛]成了我每天生活中的佛训。
心要静,身要动(劳动),口要止。 止语,念佛,修心就好。
阿弥陀佛是无上的净语,念佛就好。身,口,意都清净。
祝福您!阿弥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