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09

处处都有法,处处都是道场。


人海之中,遇到了这位朋友,从不认识到可以坐下来喝杯茶,聊生活,聊佛法。再下来我们都很感慨人生苦短,什么才是人生的意义和目的,所以常常会谈到生死的问题。我发觉到他对[地狱]的课题很感兴趣,因为他曾多次叫我找有关[地狱]的书籍给他。我当然也不会怠慢,随传随到,找给他。难得有人想了解佛法嘛。

最近再见面,他再次托我请[地狱的书籍]给他。我照样很欢喜的答应他。这一次,我说话了,我说:[你很喜欢研究地狱噢],接下来他的回答真的是给我上了一课!他只是答我说:[那班人要吓他们才可以的!] 我顿时明白了为什么一直以来他就是专提到地狱这个课题。他所谓的那班人就是他生活范围的人。他是做意外车祸拉车服务的,常常就会接触到一些醉酒驾驶而闯祸的人,飚车意外的人等等,总之他所遇到的大概就是一些醉生梦死的人吧。而且他也常常帮助一些有需要的亡者家属安排需要的后事那些事情。

这不就是佛经里讲的[随缘度众]吗。他是在行菩萨道啊,随众生的根性,用方便的方法来度他们。很有智慧的一个善知识。方法也用对了。这真的是如 《善财童子五十三参》 里善财童子所参访的五十三位善知识,除了五位是出家人以外,其他的都是社会中各行各业的人士。所以,生活中处处都有善知识(各行各业人),处处都是我们的修行道场(巴刹,车站,医院,娱乐场所,坟场等等,处处都是!)
佛菩萨随类化身来度众生, 众生需要什么样的身来得度,他就化什么身来度众生。观世音菩萨可以化身为猪,到猪栏里去跟猪只[哼哈]度那些猪!一点障碍都没有。佛菩萨有神童,知道那一些众生需要那一种方法来令他得度。所以,净空老法师说,佛菩萨随时都在我们的周围啊,是我们迷了,领悟不到而已。我们犯了处处看人不顺眼的毒!所以所见到的都是[恶人]!不是佛菩萨。

我们要能以佛法来观察生活中的种种境界。顺境也好,逆境也好,一律以佛法来看待,那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所以,[有佛法就有办法] 这句话实在是讲得没错。我们自己要认真修学,我们的使命就是要把佛法的好处告诉更多的人,帮助他人找到和走向离苦得乐的大道。回头是岸!
不懂得介绍佛法,怕讲错要背因果,没关系,只要介绍人家来念阿弥陀佛就很好了,一句阿弥陀佛包括了释迦牟尼佛四十九年所讲的一切经典,这句阿弥陀佛就是浓缩一切经典的精华。肯念佛,绝对错不了方向。加油哦!
一句阿弥陀佛,简单易记,随时随地都可以念。以真诚心来修,好处马上就感受到了,那还等什么?人生还有几个十年?要赶紧修!

同修们,让我们大家来加油, 努力向前游,游到对岸去!愿我们早日破迷开悟,离苦得乐。就在这里也可以!放下烦恼,习气,心灵自由自在,此方也可以是净土。净土不在外面,净土在我们各自的清净心里!加油哦。放得下一分就得一分的自在。
今天就谈到此,祝福您身心健康,光明遍照,自利利他就好。
阿弥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