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 2011

修观音之美


一向以来我都很少出席过任何大型的晚宴。最近有一位交情三十多年的老朋友请我们夫妇出席他女儿出嫁的晚宴。因为朋友在社会的身份地位的缘故,所以为了尊重主人家,我们也必须打扮一番,穿着也必需大方得体及隆重一些。

我想如果能是个出家人就简单,不必动脑筋想要怎样扮!省了很多的麻烦。

一位同修看了我穿的这件旗袍装说很好。我告诉她说:【但愿能修观音之美,让人看了也能有所感动,想来学佛、念佛就好】!

观世音菩萨清净庄严相,让烦恼众生看了得安祥,就是这个目的。

净空老法师说,学佛人,走出去要成为别人的好榜样。我们是佛法的活招牌啊。

我们的言行举止要符合佛陀教我们四威仪中的三个威仪:【行如风、坐如钟、立如松】(最后一个是卧如弓)。

我也默默地祝福大家内、外皆美丽。

修得智慧与慈悲来庄严自己。

也同时祝福一对新人婚姻幸福美满,

共同创造一个和睦的家庭。

愿一切众生蒙佛菩萨的加持,早日找回属于自己最珍贵的宝藏。

【何其自性本自清净,

何其自性本自具足,

何其自性本不动摇,

何其自性本无生灭,

何其自性能生万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