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追梦之旅


这一趟的人生就是一场追梦之旅。

大家都有各自的梦想与追求。

人生如梦啊,即使是给我一百年的时间,一转眼梦很快就醒了。

试问我在这一趟的旅程里是否做了或将要做个好梦?

这一切全看我自己,全由自己来作主,半点不由人。


净空老法师说,人生如梦一场空。

佛陀又说:【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这是说明我们这个旅程的短暂性,

还来不及逗留够,很快就结束了。

不必懊恼、不必叹息,我们可以利用最短的时间(命光)来成就往生的大事,于此同时,随缘修善积福

为自己创造一场漂亮的人生美梦。

人生不会是球球好球,但是可以改变心态把不好的转变为好的。

佛说:【若能转境,则同如来】

诸佛菩萨就是处境时懂得转境,我们要学佛菩萨,永远处于美梦中,苦乐皆精进,以苦为师,视苦不是苦,没有分别心。


刚刚对一位同修谈理想、谈生活,

我说我们处于这个娑婆大海中,总会有风浪,有时是大风大浪,有时是小凤小浪,难得有一刻风平浪静啊。

唯有抓紧一句阿弥陀佛名号念下去,努力游过这一片汪洋娑婆海,直达彼岸(西方极乐世界)才能够风平浪静的啊。(才能尝到无有众苦,但受诸乐的滋味!)

菩提道上的风景就是如此(苦乐参半)。

佛陀叮呤我们要【以苦为师】。

苦难不是坏事。不要把它当成业障来障碍自己。而要把苦难当成是考验。咬紧牙根通过去,过得了又提

升了一级,一步一步这样修上去(游过去)。

我告诉她:【解结、解结,解心结。

摆在眼前的心结就要等我们以佛陀的智慧来解了。】

菩提道上,解了眼前一个小结,在往前走去再解另一个结,一直到把全部的结解完了,就是到彼岸的那一天了。解脱了嘛。

修行人,不怕有多少个结,碰到了就解!

一个一个去解,关关过关,直至到达彼岸。


要坚定信心,【有佛法就有办法!】

你想想看,阿弥陀佛连我们的生死大事都能帮我们解决得了,难道世间的事情(芝麻小事)会没办法帮到我们吗?

阿弥陀佛就是我们追梦之旅程中的依靠。绝对安全可靠,更保证让我们安全抵达西方极乐的彼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