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 2011

第一等的服务


自己的生活环境就是最好的炼佛道场。(提升和圆满你的灵性)。

这个生活环境可以是自己的家里或工作场所,总之能够让你付出你的服务的地方就是你最好的修学(实习、炼佛)道场。

不管你的服务领域是在哪一个方面,

时时检讨自己,是否是已经尽了心力(内心的真诚)给人第一等的服务。

今天早上,为女儿煮了一碗汤面,好让她下楼来吃了就去考试。为她准备的那双筷子沾到汤里去,本想拿起来再摆在碗上给她用就好。

忽然一个念头想到【给人第一等的服务】!我马上不嫌麻烦的为她换上一枝干净的筷子。

当下的感觉非常好。让我想到每次我们到那些高级餐厅用餐时,服务员都会给我们第一等的服务,有一点不理想的什么,马上就会给你换上一个新的。我们可以借用这种服务的精神,运用在日常生活中,这就是的修行。随时提升自己的服务(灵性)品质。自己的感觉也会很好。

早几天,我在常到的那间红尘咖啡馆看书、写报告,等孩子放学,要借用人家的地方就要给人家欢喜心才行。

咖啡店打开门做生意当然就是要赚钱,我不能白坐了人家的桌椅啊,所以就叫了一杯奶茶,奶茶端了上来,好像只有奶少了茶,我就叫那位服务员给我加点茶下去。再端回来时,还是老样子。心想算了,这么甜,不喝就是。


我继续埋头写我的报告,过了不久,那位服务员过来问我为何不喝那杯茶?我还没来得及开口说什么,他二话不说的就给我换上了一杯新泡的奶茶!(原来那位泡茶的头手是新来的,听不懂免甜,误把免甜听成加甜,所以加多了奶在里面)

今天的我们就是要加强对他人给予第一等服务的精神。

【给人方便、给人欢喜、给人信心、给人希望】就是我们要去认真去练习(去修)的功课。

菩萨所在之处,常令众生生欢喜心。

现在我们是在实习(做佛、做菩萨),要把功课做好,才能成佛、成菩萨啊。


我们要常常做一个【手心向下】的人,轻快地伸手自己的双手给人第一等的服务。

【手心向下】是一个乐于布施、是心灵富足的人。

这样做人,少了埋怨和计较,快乐就多了。不用半分钱就获得的快乐(喜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