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5, 2010

慈悲心能解毒


今天早上遇到一位老阿公,是一位基督教徒,老人对我说,当我们心怀善念时,一切的细菌都会远离我们。这个与净空老法师讲的一样。

老法师说清净心、慈悲心能解毒!

这个使我想到【降头】这回事,我有一位同修,先生在外面惹了一个女人,这个女人善用邪术来捣乱这位同修的家庭。起先她也是很害怕,不知如何是好,也饱受过一段精神的折磨。后来她修学了净土法门之后,一心念阿弥陀佛,她就不再害怕这个邪术了。

她说,如果是她过去有亏欠到对方的债,该还的她会去还。她对佛法有信心,一切交给阿弥陀佛去替她安排。而自己就发心忏悔、念佛。还把念佛的功德回向给对方,愿她离苦得乐。

这位同修在逆境中修行,这个逆增上缘救了她的慧命,如果不是这桩事情的发生,她不可能会精进学佛,还是会过着迷惑颠倒的日子,这一生也不会想到要念佛求生西方极乐世界,脱离这个娑婆苦海。真的是因祸得福啦。再见她时,她告诉我她现在活的很好,而且会越活越好。身心皆健康,智慧增长,心里只想着阿弥陀佛,只想求生西方极乐世界,没有想求其他的什么了。

看破之后,放下了反而获得家庭的美满,这位先生也从不接受佛法到能够称念阿弥陀佛,会去放生、布施的。【不经一番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






这也给我们证实了净空老法师以上的那句勉励。

在逆境当下,遇到了不善的恶缘,不要起嗔恚心,生气怨恨也没有帮助,反而令自己迷失了方向,看不到出口,解决不了问题。自己也被困在死胡同里(死路),出不来!

忍辱就能把业障尽消,上上策啊。

老法师说世间实在是没有吃亏这一回事的。一切所发生的事情必有其因缘,只是我们没有神通能力,看不到而已。

能够明白到这个因缘果报的道理,就会甘愿受,欢喜还,万事最终必得圆满的解决。我们要深信佛陀的教诲及劝勉才好。

今天你想占上风,那就给你赢个够吧。我也没损失,你也没烦恼。反正世间一切也不属于我的,凡所有相,皆是虚妄。争来干什么?

能够以这种心态来处事,海阔天空啦。不这样的话自己就是真吃亏了。平时就是有一种不甘愿(不甘心)的心态而把自己害惨了,这个要觉悟啊。 ~祝福您烦恼轻、智慧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