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1, 2010

人生第三期生命

菩萨所在之处


以前我曾经对上了四十几岁的人(尤其是女士)说,人生第一期生命为父母、为丈夫、为孩子甚至为了事业而拼命,几乎忘了自己是谁,像根两头烧的蜡烛,忙忙碌碌的向前冲。等到孩子大了,渐渐的离开了家上大学去了,这个时候担子也轻松了一点时,我们说这是人生的第二期的开始,该是为自己策划一下,如何好好利用这个空间来富足自己的灵性,照顾好自己的健康。年岁越增,健康渐渐的会走下坡,这个时候越要想办法提升自己的灵性(增长智慧),心理越健康,身体就会随着健康起来。

身心健康是这个年岁最大的财富!

好好利用这个空间来修行学佛(学其他适合您的都一样好)。学佛念佛会令自己的心灵越来越富足,原来第二期的生命比第一期过得更踏实、更有意义。第一期是为他人而

服务,第二期也是为他人而服务,但是感觉就不同了,越服务越欢喜,因为智慧增长了,渐渐步向无我的境界。抱着的是这样的心态:【能够给于您服务是我的荣幸】

以智慧处事,心境果然是不一样,虽然是做得很累,但是却是很欢喜,念佛人一边做事一边念阿弥陀佛,都不会感觉到累,反而会越做越欢喜。

烫斗拿在手,在衣服上划来划去就一声声的阿弥陀佛念出来,心很专,愿穿这件衣服的人得阿弥陀佛慈光的保佑,离苦得乐。心里只有祝福没有妄念,这样多好!

一个油腻腻的碟子拿在手,用清洁济把油腻洗干净,这个时候一声声的阿弥陀佛从心起来,念出来,自己听进去,观想把自己污染的心给阿弥陀佛清洁济清洗干净!

碗碟洗干净了,心灵也【洗干净】了。原来洗碗碟也是在修清净心呢。高度智慧啊,哪里会感觉得累?

洗厕所,擦马桶也可以在心里默念阿弥陀佛,没有任何障碍的。心里佛号不间断,把厕所、马桶擦的干干净净,人家用了会起欢喜心,而我自己也随缘服务,法喜充满,不会埋怨、不会累。因为心里有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功德无量无边,念阿弥陀佛令我智慧无量无边,有高能量,越做越欢喜。

念佛人就有这个秘诀,告诉了你,要会运用就能得大利益。有生之年尽量服务,寿命到了就移民到西方净土就好,不必埋怨。

本来以为只要第二期的生命就够了,可是最近出现了一件事情,

一位念佛修行的同学面临了另一半出轨的行为,令她饱受刺激,身体暴瘦,令本来不是很妥的身子更加上一层的压力,令我看了真心疼!


从她这个遭遇,我觉得要策划第三期生命!什么意思?

女人啊,本来一心把孩子、家庭照顾好,等到了第二期生命(四十岁多五十岁以上)时,本以为轻松些了,但是遇到这种情况,难免会受重大的打击。可是又能够怎样?

劝得回来的还好,是知错肯回头的。有些是劝不回来的,还张大眼睛讲大话,借口多多的,更可悲的是把一切的责任推到家里这个女人身上,看不到自己的过失还要强词夺理的那种伴侣,真的是无药可救!遇到这种情况,女人要痴痴的躲在一边折磨自己也没有用,把自己的身体和精神陪上了他也不会可怜你!


变了质的感情,肯留下来的是真的

(勉强说是真的),留不住的就算

绑在身边又有什么意思?还是随他去吧。

第三期生命的意思就是要当自己已经出了家!

出家的意思就是舍弃一切爱欲、红尘,还管他变不变心来做什么?都不重要了。这个时候正好是我净心修行,一心念佛的好机会。一心只求往生西方极乐世界,见阿弥陀佛就好。天天与阿弥陀佛、与观世音菩萨、大势至菩萨、普贤菩萨在一起,多快乐。他们天天给我讲无上微妙的佛法,我没有时间来想老公那件事,这样不是更快乐,更有好处吗?

我修我的西方路,他要走他的轮回路,我也无可奈何的。各自因缘各自了啊。

虽然身在红尘(家)但是心是出了家(第三期生命),还计较在家这么多事情来干什么?放下吧,放下就获得了一切。

还要感恩他以这样的方式来成就我呢。不必心疼、不必甘愿,由他去好了。宽恕他人的安祥。念佛为他祈福就好。以出家心态来慈悲一切

众生就圆满了。

以下这一句很好,能够念一念对我们也很有帮助的。

宽恕他人的安祥

我是佛陀的弟子,

我愿以佛陀的慈悲来原谅你,

我为你祝福,

祝福你早日悔悟,

走上光明的正道,

离苦得乐。

阿弥陀佛慈悲一切众生。我们念佛我们也来慈悲一切众生,但愿众生得离苦就好。 ~祈愿阿弥陀佛金光加持您~

当年有人(女性)写信去请教印光大师,说要出家 。印光大师给她回复说,女人能够在家一心念佛就好,一句阿弥陀佛老实念去,成佛有余!不一定说要出家才可以有成就。在家认真念佛也可以成就。我们对大师的话要有信心,对阿弥陀佛的慈悲大愿要有坚定的信心,记得我们修的是西方极乐世界的路,不要再搞轮回路子了。阿弥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