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念佛有正气



一个人心正,行正,念头纯净纯善自然就有诸佛菩萨来护念。
心术不正,言行不正就有魔来护持他!
魔与佛不在外面,在我自己的心里!
[是心是佛,是心作佛],如果是心是魔,是心就变魔!
魔这个字本来下面是一个“石”的。 后来是有一个皇帝觉得干坏事的人很可怕,简直像鬼一样, 他把“石”字改为“鬼”字,所以才有“魔”这个字的出现!
记得小时候我们猜谜语,
“一点一画长,一丿向西洋,中间两棵树,压死一只鬼” 谜底就是这个“魔”字!

念佛人,时时保持正念,念阿弥陀佛就有正气,不必怕着魔,变魔!
念佛不要求,不要求见佛,求多了恐怕会惹到魔来作弄. 只管认真念下去,
佛菩萨会在最有必要时才给我们做安排。而且我们念佛最终的目的是求生西方极乐世界, 临终自然会见阿弥陀佛, 跟着阿弥陀佛到西方极乐世界去。

净空老法师说, 外境没有关系, 因为境会随心转. 心能把魔转为佛.
[万法唯心造], [一切法从心想生], 魔 心若灭了,魔也不见了。
常听人说的, [疑心生暗鬼], 胡思乱想, 想得多了就好像是有,是真的了!

我有一位朋友, 一直跟我说从她家的窗口望过去她对面家的楼梯那边有一个女生的影子,每晚半夜都会出现. 我听了好多次, 没理她,后来觉得她有点干扰了,我就告诉她 ,好吧,就算是真的再出现的话, 你就跟她沟通, 问她是不是有需要帮助, 如果能做得到的, 我朋友都会帮她做。我告诉这位朋友说, 我们念佛人,不必怕, 通常这些众生会出现多数是有求我们的帮助, 只有人类才能帮到它们。我们可以帮它,不是怕它。 也不知道这位朋友是之前心绪不安还是什么的, 经过我那天下午跟她这么一讲,后来她就没有再看到那个影子了!

人家说,[ 人怕鬼三分,鬼怕人七分]!
念佛人, 心地光明正大,心怀慈悲, 没有什么好怕的。 其实,一切众生就是一个我自己来的,(《华严经》)。所以无论是顺境或逆境都要保持觉而不迷,念阿弥陀佛保持心定,就不会着魔的了。

阿弥陀佛金光加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