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5, 2014

只在迷、悟之间

 



世间没有绝对的
只有
那个还住在迷那一区域的人会咬定他所看的,想到,做的都没有错,都是对的,我们不能怪他,因为他迷了.

 
很庆幸的我们有缘接到了佛陀的照明灯,那一点点的佛光让我们悟了一分,有生之年,我们都要继续的悟下去。
觉悟(觉醒)的人生路就会越走越光明了(左右逢源了)。

既然你都从黑暗的隧道(单行道, one way, jalan sehala!) 走了出来 , 都重见天日了,就别再回头看了(回顾过去的种种,后悔和遗憾什么的了)。
你一直的面向光明,影子就永远落在你的后面,障碍不到你,所以不要回头!

感恩阿弥陀佛的指引,以及感恩你自己肯给自己机会来学习。这是你给自己一份最好的新年(2014年)礼物(无价之宝啊)。
世间最powerful(强力)的能量莫过于一句阿弥陀佛了。
我们都是阿弥陀佛掌中的宝贝,只要我们肯念佛(与阿弥陀佛接通了),阿弥陀佛不会不理我们的,都说【佛氏门中,有求必应】的了,就看我们的心诚不诚而已。
心诚则灵啊。

当 我申请从工作岗位退休下来时,我跟阿弥陀佛讲,“现在我要退休了,如果您有任何任务要我做的话,尽管交代下来,我会老实的去做。” 所以,这7年以来,我都很忙,比以前教书,做辅导工作时更加的忙。虽然说是在帮阿弥陀佛做宣传,但是学到最多东西的还是我自己。
我感恩阿弥陀佛,感恩同学们啊。活到老,学到老,学不了(完),我会不停的学习下去,直到我生命的最后一刻。
离开此地(身体败坏了),我(灵魂或自性)要去阿弥陀佛的西方极乐大学继续深造,到时才可以给人

 更好的勉励和照顾。所以我的前途是光明和无止尽的。

1985年,我拿到东京大学的日文offer, 我推掉了,因为在那个同时,我怀了我的女儿。
2000年,槟城理科大学再给我offer,我也推掉了,因为当时我的两个孩子在上着小学,他们的前途比我的那张学位文凭重要!
 
昨天,我的儿子收到了澳洲Adelaide大学正式的录取,入读他申请的科系,这就是我这些年来默默的在他背后支持他的结果(也算是我的成绩单啊)。

两个孩子从小就在佛法教育下成长,佛法把他们教育成一个注重智慧和慈悲的孩子,懂得分辨是非,懂得把爱传出去,凡事不偏左和右,选择中道(middle path)
这样一来,他们的人生路就有喜悦和健康了,就算遇到逆境也懂得很好的去面对和克服啊。
这是我这一趟人生当人妈妈交出来的成绩单!
愿我们共同来学习,转迷为悟,离苦得乐,做个真实的佛弟子。
 

   


在人生的长河里,绝对不会是风平浪静的。就如老法师所说的那样,有时是小风小浪,有时是大风大浪,不管大浪、小浪,我们抓紧一句阿弥陀佛就绝对得救。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这是很平常的事。所以【平常事】就要以【平常心】去应对,才能够很圆满的来处理好眼前的问题。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再把简单的事情化为无事情(回归到零),转烦恼为菩提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