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5, 2014

随顺佛陀的教诲

 



最近给一个年轻的同学介绍佛法。
这位同学很听话,很老实,所以每天我会给他传去一篇【佛法分享报告】,但愿在起步学佛的这一个阶段里,这些电邮对他能有帮助。
在此,我也顺便印出来与大家分享。



我是这样对同学说的:
你好比是一棵优良品种的小树,而我就是那个施肥的园丁
我采用的肥料就是阿弥陀佛品牌的上等好肥料。

肥料我是放了,还好小树的吸收力也很好(肯念佛),一讲就明白了,所以你才一天比一天的【开朗,健康,清醒】起来
好好的成长起来,有一天小树也会变成大树,能够给别人遮荫,纳凉,再继续把爱传下去



与你分享一个真实事:
在去年的平安夜(24/12/2013)里,在澳洲 有一位拥有MBA 一等大学文凭的年轻人(某某公司的高级执行员),他穿上了垃圾工人的衣服,披头散发的走进了一间百货公司,在百货公司的门口被保安人员和售货员给截住了他,说什么都不让他进入百货公司去买东西。

你看,人是不是肤浅得可怜?
我们都习惯了以貌取人!狗眼看人低!所以就有很强的分别心,才产生了很多的不快乐!



快乐可以是很简单而已!
懂得从小处就感恩的话,分分秒秒都有快乐啊。
比起有病痛的人,我们很感恩自己健健康康啦!
比起被关在监牢的人,我们感恩自己是自由自在的啦!
比起每天活在争吵和冲突中的人际关系(伴侣,父子,夫妻,君臣)的人,我们庆幸自己不必受这种苦啊。
人生值得感恩的基本三样东西就是:
吃得下,睡得着,大的出!(少了其中一样都很痛苦,人生没乐趣了)
祝福你平安吉祥。祈愿阿弥陀佛慈光护念着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