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5, 2014

修行最好的时机

  


南韩雪岳山 : 和平大佛像   


2014年最明显的就是万物高涨,电费,车油费,生活费豪不客气的就暴涨了,尽管我们大喊反对,抗议,可是都是反对无效!
人人一见面都谈论着这一桩无可奈何的话题,奈何生活还是得照样过下去啊。那我们能够如何在这种情

况下来让自己得更好些呢?

如果本来就省吃俭用惯了的人倒不会有太大的区别。毕竟就习惯了粗茶淡饭的日子,吃多吃少都没问题。
可是如果平时过惯了挥霍,奢侈的日子的话,在这个通货膨胀,有必要节约的时刻就会有点勉强,不习惯了。

我说,这也是一个修行最好的时机啊。这一次的冲击正好让我们慢下脚步,静下来,来作一个人生的深层思考,到底人生的目的和意义何在?总不能终生只为吃喝玩乐,毫无目的的继续走下去嘛。
佛法是完全免费的,学佛也不需要


交任何的学费(上大学读书还得缴交一大笔的学费呢!),只要你愿意学,佛法教学是全免的。

有人问我,在这种时势下,我会不会停止赠印【佛法分享报告】?
告诉您,只要有需要,分享报告的书本会照印,就算少吃一餐也要印!
食物吃下去只能滋养外在的这个身体(假相)。
佛法的精华能够滋养我们的灵性,养我们的慧命,这个才最为重要啊。

2014经济不景气,少出门(省车费,省花费,省时间)而多留在家里,看看老法师的讲经光碟,听经闻法,其中就有最高的享受啊。

你说不是吗?你出门买一份报纸也得花钱啊。
老法师的讲经光碟,佛书等等都不用钱就可请回家去的。
我们要懂得衡量什么是对自己最好的,能给自己最大的利益的啊。
   

我本身从小到大都没有买过【新年衣】,养父养母没有这种习惯,我也不会要求过年要新衣服。
我的两个孩子和先生也跟到我的习惯,所以就没有过年要买新衣服的烦恼。
家和人乐,一年365就如是过新年,过生日那样的快乐。天天都快乐!而不只是新年快乐,生日快乐那一天才快乐而已啊。【感恩,知足,心中有爱】最快乐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