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12

做就对了~Just do it!

前两天我负责载送老家翁去参加他孙女的大学毕业典礼,毕业典礼要三个小时才会结束,因为那个地方离开我家有一段距离,所以我带了要做的东西,在大礼堂外面的走廊打地铺,分秒不浪费的做我要做的东西。当时也有一对马来夫妇也在走廊坐着,我向他们打个招呼,才知道他们也是来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的,但是女儿的毕业典礼中午就结束了,女儿随着女婿已经回外坡的家了,留下两老在礼堂外,没有交通工具回家,又没有德士公司的号码!

老太太给我看了她的住址,我说我回家的路程与她家不顺路,不能送她一程。于是我就帮她打了电话到德士公司去叫德士,顺便把号码写下来给她,以便她下次会需要到。

打完电话,安排妥当德士来载老夫妇回家,我就继续我的工作。

一个小时后,德士还没到,我手上的工作也做完了,收拾好一切东西,

我就去贩卖机那里,买了两罐豆浆水,捧去给老夫妇解渴。

老太太握着我的手,非常感恩的对我说,“谢谢你啊,孩儿!

terima kasih nak

我怕他们不好意思,于是我借故去厕所就离开了走廊,厕所出来,老夫妇已经回家了。

老夫妇与我非亲非故,但是很自然的对他们就生起一份关爱心,那种感觉非常好。人与人之间本来就该要互相关怀。

回到家里,我与女儿分享了这一件事,我问女儿她会不会把我丢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而直接就跑掉?

女儿说她不会忍心丢下我不理的!

只要是利益众生的事情,做就对了~Just Do It!

我常常会这么的想:

【四海之内,皆兄弟也】,

天下的老人皆如自己的父母一样,这也许跟我自出娘胎就与跟我没有血缘关系的养父养母生活中一起,得到他们很好的教育以及受到我嫂嫂无微不至的照顾,感动和成就了我的人生。我发愿会把父母及嫂嫂的善行、善念继续的传下去。

祈愿佛菩萨加持一切对我恩重如山的善知识和贵人福德增长,得离苦、得安乐。 阿弥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