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12

念佛自利利他

有位师姐刚搬了新家,住了有一年多的时间了,昨天来告诉我,她在新家住得很不安,恐怕有【众生】

跟了家里的成员回到她家里去了!

她女儿说夜里有【东西】干扰她,而其他人又听到一些声音,看到有影子在屋里走动。

我依照老法师讲经时对这一方面的开示解释给师姐听,再送了几个念佛机给她,叫她二十四小时在家里开着,人好修行,众生也可以借此机会来修行。

我们的空间就有十法界,不同法界有不同的众生,我们这个空间其实就是人鬼重叠的空间,这是很正常的。

所以老法师说,不要以为我们做了坏事没有人看见就没有人知道,其实诸佛菩萨和鬼神都看得清清楚楚的啊。

古人说,【举头三尺有神明】嘛。

我劝师姐要认真念佛,把念佛功德回向给一切众生,也请众生一起来念佛,一起求生西方极乐世界去,离苦得乐。

像哈尔滨的刘素云老师就是非常慈悲的例子。

她在自己家里的一个角落每天播放佛号以及老法师的讲经光碟,给众生听(修行)。

刘老师是这样告诉那些有缘的众生的,她对它们说,“我看不到你们,

你们想要听经、听佛号修行的话就集中在天台的【听经角落】那里,

好好听经,修行,累积足够的功德好求生到西方极乐世界去。

我们各不干扰对方,大家好好修行,求解脱就好。”

这是一个自利利他的好方法啊。

这样做,鬼神都会恭敬我们的。

大家认真的一起来修行念佛,老法师说他们都会变成我们的护法鬼神,他们不会干扰我们的。无需害怕。

我们不能对付或赶他们,这样会跟它们结冤的。鬼神是恩怨分明的,我们有恩于它,它会护我们的法,不让其他的众生来干扰我们修行。

今天早上,师姐告诉我,她的女儿及小叔(之前出过状况的两位)昨晚都睡得很好。

念佛机的阿弥陀佛圣号声伴着她们一家人度过了好久以来都没有这么平静的一夜了。

这一次的经验让她对阿弥陀佛名号的功德、力量更加增长信心了。

其实当我们面对问题时,要静下心来找出问题的根源,不能六神无主的到处去求神问卜,搞得自己的心神更加乱。

师姐的女儿工作压力大,放工回家还要兼顾煮饭等家人回来吃,可能不知不觉的就变得有点忧郁自己也没察觉,加上长期的失眠、睡不好就造成神经衰弱而产生幻觉也有可能的。这个问题还是要去让医生检查才能够【对症下药】的。

师姐要求我去她家看一看。

她女儿的睡床对正了厕所的门,厕所门又没有关上的,这个摆设论卫生,论风水都不是理想的!

厕所有湿气、污气,会干扰身体的健康的。

我建议师姐在厕所门上装块门帘,床尾可以摆个屏风,把床与厕所分隔开来,这样是既美观又卫生的。

至于她的小叔也一样,也有可能是钱财压力或许身理上出了变化。

要知道过了四十岁的男人,随时都有可能会步入男性更年期~Andropause 的,跟女性更年期是一样的,情绪上或身理上都有可能会出现之前未曾有过的状况的。

有时当事人并没察觉,身边的亲友又没有这个认识,往往会误以为是撞到【不干净】的东西,造成了病急乱求医的心态!没有找出问题的真正根源,最后变得越搞就越麻烦啊。

今天我有再与师姐及他的小叔碰面,他告诉我听着阿弥陀佛佛号入睡真的很好睡,他把我送给他的念佛机随身带,放在办公桌上(自己的生意),小小声的播放着。也许他晚上睡得好,精神也变好了。

【佛氏门中,不舍一人】啊。

一句阿弥陀佛名号功德不可思议,具足善根、福德的人会深信不疑。

老实一句阿弥陀佛死心念去,再大的问题都能解决得了啊。就看我们自己对阿弥陀佛有没有信心而已。

念佛实在的就是在自利利他啊。

佛法教育是人生至善圆满的教育。

佛法教我们确实的了解人生与宇宙的事实真相,那就是:

人与人的关系,

人与天地鬼神的关系和

人与大自然的关系。

搞明白了之后才知道大家该如何相处,各不相侵,和平共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