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12

责任心、责任感

农历新年的前一个星期曾经拜托女儿之前就读那间学院的行政主任帮我准备一份重要的文件,以便女儿可以申请进入澳洲MONASH 大学继续深造,行政主任告诉我要等过了农历年假才可以办妥。我再三的拜托她帮我跟紧些。

农历新年已过,今天早上再给前学院通电话时,行政处的职员告诉我,主任已经去了日本!应该是去旅游吧,我对学院处理这件事的态度非常的无奈,怎么会这样没有交待,责任感和责任心去了哪里?

搞教育本来就是件功德无量的事情,教育不但要给我们的下一代各别领域的技能知识,更要培育他们成为一个有责任心、有责任感的国家栋梁,民族的代表。
我们(华族)常常批评其他种族办事如何如何的差劲,可是我们有没有反省我们的办事能力和态度又如何?

只会见到他人的过失而自己又不懂得【借境】提升自己,把不圆满的圆满之,只会让我们的民族往后退步,这是一点好处都没有的。
他人做得好不好我没有办法改变什么,但是见到他的过失,我要提醒自己,不能犯他所犯的过失,
这种心态就是带自己迈向光明的人生的心态。利人即利己,身心即快乐啊。

女儿遇到这种逆境除了无奈(恐怕要错过二月的入学期了)更加学习到以后给人答应了的事情要讲到、做到,不能这样没有交待,不负责任!
【给人方便、给人信心、给人希望、给人欢喜】是快乐的根源啊。
我们的一点用心就能改变他人的命运了,何乐而不为呢?

善缘要广结,不要当块绊脚石,处处障碍他人的去路。
方便他人就等于方便了自己,有待我们深深的来思考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