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 2012

为当下而活最真实


世界上有芒果、苹果、奇异果、各种各样的水果,就是没有【如果】这一种果实!因为如果只是一个妄想而已。

有一位就快走到了人生终站的老者写了以下这一段文章。

“读书的时候,我想进大学想得要死!

进了大学之后,我想赶快毕业想得要命!

大学毕业了之后,想找个伴结婚,想有自己的小孩,想急了!

有了小孩,我巴不得小孩快点长大、独立,好让我能再回到社会去上班!

工作了若干年之后,我累了,我每天都想着要退休!

什么都给我想到了,退休了之后,现在我就快要告别这一生了,现在我才恍然的明白到,从以前到现在,我都忘了真正的去活在当下。

这一生,我白活在自己的妄想中了!”

人生不能重来,老者的话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我们不要再活在

【如果】中了。

好好品尝和欣赏人生中的每一个当下,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是酸、是甜、是苦、是辣都好,那就是我们该过的人生。

佛陀说人生为酬业而来嘛 。

现在我们有幸遇到了佛陀教育(佛法),我们就能把不如意的人生扭转为如意的人生啊。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为光明的人生打拼吧!加油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