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7, 2010

创造快乐靠自己


我们的心(念头)就像是一个遥控器,就是它摇控着我们的喜、怒、哀、乐!

心里想的是什么,就会创造什么样的生活。

如果心里想的尽是正面的事情,那今天的你,就算遇到苦难,也能迎刃而解,轻松应对问题,把问题处

理好。保持正面的思想,能量就

高!就有高度的智慧来处理事情。

不要把念头放在不如意、不快乐的事情上。念头里有不快乐的种子,就会创造不快乐的行动(生活)。

我们的心念就像是屋顶上那个ASTRO接收器一样, 你在遥控器上按什么频道就会接收到什么波道。

心也是一样,有好的心念(正面的心念)就会吸引到好的事情(东西)来到你的身边。

这是宇宙的自然吸引力法则。

LAW OF ATTRACTION

当我们的心处于正念时(住在阿弥陀佛名号上,心无所求时,不为自己想时),这个时候的能量最高,心灵就会产生快乐的念头。

表露出来的就是一个荣光焕发,快乐幸福的你!

灵修时(念佛、静坐时)都会有这种经验,因为这个时候,我们的心念处于正念,非常的安祥、法喜充满的。

每天多鼓励自己要开心(开心法门),多对自己讲正面的话:

【我很健康!我很有福报!

我很开心!我非常的感恩!

我愿一切众生离苦得乐!】

不要捉着负面的念头不肯放手,一天到完在那边埋怨:

【我很倒霉!我很惨!我啊总是遇

到不好的事情!我很可怜!】

继续这样抱怨下去,快乐的念头就越离你越远,越求快乐就越不会快乐就是这样。

你的负面思想已经把一切不快乐给吸引进来了,你有发觉到吗?

所以要赶紧停止怨天尤人!

不要一开口就抱怨个没完没了。

如果抱怨能够另你得到你想要得到的结果,那抱怨也无妨。

往往是越抱怨,自己的心情就越差,问题也不能解决,这不是一个明智的方法啊。

净空老法师说,负面的事情(罪业)多讲一次,念头中就刻多一次的印象,这样下去,这个罪几时才能舍弃得了?

不好的事情,一点都不要去记得!

(你该不会把脏兮兮的垃圾抱在身

边不肯丢弃吧?)

负面的思想(别人的不善,怨恨)

就是垃圾!赶紧清除掉,把快乐将心装,向前看,每天念佛为一切众

生祈福,愿大家智慧增长,离苦得乐,这样来过生活不是更有意义吗?

我学会了把重点放在我想要的结果上。(Direct to the point)

这样才能得到想要得到的结果。

比如:

一个妈妈要孩子帮她收衣服,

她就直接了当对孩子说:

【请你帮我把衣服收进屋里来。】

这样就好。孩子会去做的。

不要开口就念:

【都不会把衣服收进来!每次都要等人叫!】孩子听了会很不舒服。

他也会心不甘情不愿的去收衣,

本来叫孩子做事是要给他修福报的,他一埋怨,福报也没有了啦。

如果想要孩子早点上床睡觉就直接对孩子说:

11点就去睡觉哦】

我们可以不必在那边念:

【每天都这么夜才睡!】

讯息清楚,别人容易明白我们想要的是什么,这样就可以避免磨察和冲突。大家相处就愉快多了。

有的老人家会对孩子撒娇,明明喜欢的又装着不喜欢,不开口讲出来,等到孩子没做到时又在那边埋怨,结果是彼此都不开心!(心病就是这样累积而来的)

我们也会有老去的一天,现在就学智慧,训练自己做一个智慧的人(智慧老人)利益自己,方便他人。皆大欢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