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1, 2010

无物一身轻


昨天,有人打电话找我,对方说他是某间银行打来的,说是要借钱给我让我解决我的房屋贷款。

我问清楚对方,名字确实是我没错,我告诉他,我连房子都没有,哪来的贷款?,一定是他搞错了!

对方没趣地挂上了电话。

放下电话,我对女儿说,我这一生人到目前为止,在我名下,没有房子,没有车,我是无物一身轻啊。

实在的,我只是世间的一个过客,只不过暂时旅居此地而已。我过的是【打工】(服务众生)的生活。

以我的能力来付出,赚取三餐及一个栖身之处而已。非常感恩供养我的人。我路过此地,游戏世间,不需要累积多多的财物。

净空老法师说,财物多了是个累赘而已。它不会给我带来快乐,反而把我囚禁了!

老法师又说,我们的一饮一啄,莫非前定的。命中有的不去求它也会来,如果命中没有的任我怎样求也求不到。所以,老实随顺佛陀的教诲来生活(诸恶莫作,众善奉行) 认真断恶修善,老实念佛就好。一切随缘,不必勉强。

人生旅途中,我选择轻松旅游。背包里只装有需要的东西就好。(一句阿弥陀佛随身带)其余的东西都不要,无物一身轻啊,做个快乐旅游人,不必贪多多,够用就好。轻松自在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