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5, 2010

回到本来没有的时候


六祖慧能大师说: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能够了悟到这一点的话,心就毫无挂碍,不会再执著,这样就能远离颠倒梦想(不实在的一切),究竟涅磐了(证得究竟的离苦得乐)。

丈夫、妻子、儿女、财物本来就没有的,现在别离了也只是回到没有的那个时候。当初没有时,也活得

好好的,为什么现在却不能呢?

(都是一个贪而来的啊。)

贪嗔痴三毒烦恼毒害了我们纯净纯善的灵性,使我们越活越迷惑,

迷惑颠倒,背着真理(自然)而行,难怪活得痛苦不堪,痛苦多过快乐。就是这个原因。

有的时候多珍惜,失去的时候也不可惜。(无遗憾)。

该做的事今天就去做,不要留下遗憾在后头。

每天晚上临睡前反省一下白天所发生的事情,是否有要宽恕的人,有要忏悔的事,当下就去处理,发愿

改进,念佛祝福宇宙一切众生,愿众生都得离苦、得安乐。保证你有

个甜美的睡眠。隔天起床又是全新的一天了。

刚刚跟一位朋友谈佛法,我告诉她,如果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后一天

(或是当下这一刻我该走了)我会很开心的就走,没有挂碍和遗憾。

我的人生目的就是服务众生,见到众生快乐我就快乐,这是我活着的意义。

我记得德丽莎修女说过:

【你可以不是一个伟大的人,

但你可以做伟大的事。】

我向伟大的前辈们致敬与赞叹,也努力地学习他们伟大的作为。但愿

可以当他人的贵人,修行路上互相提醒和勉励,愿我们早日得成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