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3, 2010

如法修行,事半功倍


阿弥陀佛是:无量觉,无量光,无量寿。

今天遇到一位老妇人,眼睛出了问题,经过好几次的手术,可是都没有办法帮助她完全恢复视力,能见度很差,医生也劝勉她不要再动任何手术了,她非常的伤心,很消极更不知如何是好。

我劝她称念阿弥陀佛,不必为自己求,把念佛的功德回向给一切眼睛出问题的人,愿他们早日得见光明(一句阿弥陀佛就是无量光明的意思)。以至诚心去做,必定会得感应。反正医生都不能为她做些什么了,与其在那里伤心难过,就好好念佛就好。这是最有智慧的选择。

老人家也很有善根,她说她会念佛。也要劝人来念佛。

自己念佛,点亮了自己的心灯。

劝他人念佛就是点亮他人的心灯。

念头一转就化烦恼为菩提了。

一句阿弥陀佛功德不可思议。果然能以至诚心去称念(口到、心到)的话,决定有感应。就看我们自己的信心而已。

念佛不必求!阿弥陀佛知道我们所面对的问题。我们只管念佛就好,

在念佛中业障渐消(智慧渐长)、福报渐增,困境就会慢慢的改变过来。

有许多的个案都有很明显感应的经验。

(必须如法去修,把心量打开,

念佛是一种忏悔的方式,业障忏

除,才能见光明,前路就会顺顺

利利,就看自己有多虔诚,关键

在自己,不在阿弥陀佛那边。)


另一个例子是一位我认识的年轻人,他是一为天生聋哑的人,不过还蛮有善根的,他是父母六个孩子中最贴心的一位。每天早上都会帮妈妈晒衣,扫地,开店然后随爸爸出去干活。我也是那个时候认识了他的。当年我送了一串念珠给他,

在字条上写了一句六字大明咒

【唵嘛呢叭咪吽】(OM MANI PADME HUM) ,教他一粒念珠一句

六字大明咒这样念,结果她母亲见到我时告诉我,自从她儿子见了我之后,每天早上都会跪在她家的关公前(神台前)转着念珠,不知道在念什么的。除此之外,他也学我来抄经。也因为这样,我把佛法介绍了给他的母亲,她也欢喜的来学佛了。

自从我选修了净土念佛法门之后,(一门深入)依照净空老法师的教诲来修,更知道每一个人的命运、遭遇,一切皆是因缘果报而来的,我就写了一本《南无地藏王菩萨》的名号(NAMO DI ZANG WANG PUSA),让他去抄,结果抄完了之后,他的母亲再见我时告诉我,她的儿子好像可以听到念佛机所发出来的念佛声!真的是可喜可贺啊。

至诚感通,心诚则灵啊。他为什么得感应?

因为他心清净,无所求,他只管一有空的时候,一支笔,一本单线簿,一本经书(英文版的)专心地抄,佛菩萨当然有看到他很用心的在修,毕竟各人业障必须要各人去了。佛菩萨有在加持着他的。

看到他日渐的进步,我除了很安慰之外自己也常生惭愧心。人家聋哑都这么精进,我还在那边浪费命光!想到他,我岂敢蹉跎岁月,荒废宝贵的时间和能力(听经、念佛),他是我的老师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