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6, 2010

【是我的错】的力量!


佛法就是能够帮助大家转迷为悟,把烦恼转为清凉(菩提)。

今天早上,有人与我分享了一段开心的事。

他说平时家里有什么事情发生,不管大事、小事,总会觉得是别人有

错,第一时间就会怪罪他人!

他说昨天就因为一个杯子而令他们一家四口觉悟到【是我的错】的力量原来如此的大。

这位先生每天晚上都有喝红酒的习惯。那天晚上在杯子里倒了红酒正想喝的时候,嗅到杯子里有肥皂味,一开始就赖家里其他三个人没有把杯子洗干净,其他三个想了一想,实在是没有碰过先生(爸爸)的酒杯。

于是就不理会他了。大家也开始在想,为什么会这样。想不出原因也就不管他了。爸爸有点不服气就上床睡觉去了。

第二天早上,这位爸爸对太太说,他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原来他把用过的杯子放在洗手台上,那个台

上有个装洗手液的罐子,罐子漏

了洗手液出来(太太还没来得及处理掉它)所以杯口才会沾到了洗手液,然后放进冰相里,拿出来用的时候才会有肥皂的味道。

不是其他三个人的问题!

太太一听,马上对先生说,【是我的错】!(没有马上处理事情)

先生跟着也说,【是我的错】。

(没有冲洗杯子就把它放进冰箱、

把杯子放在不该放的地方!)

就这样让他们学习到凡事要多忍耐,多承担,不要马上就怪罪于人。有时候事情未必就如自己想的那样。

抱有【是我的错】的心态好过【都是你的错】的心态。凡事给自己、给对方留点转弯的空间,皆大欢喜

这样不是很好吗?

不必事事都要赢,不放人过关只为了一口气。一口气不来时,我们什么也不是了啊。

家人或同事(同学)是我们最常在一起的人,是我们一天里常相聚共事的人,所以要想办法把那段相聚在一起的时光产生【正能量】,互相扶持与鼓励,让人生的旅途快快乐乐(同事共事、家人相聚、同学一起求学)。不这样的话,快乐从哪里去找?

仁山法师讲经时叫我们要懂得【善用其心】,在生活中创造快乐。

就算痛苦也要苦中作乐!心态一转,苦难也会跟着转变(变轻,化无)。就是要【善用其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